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聚焦“1+5+4”发展思路 建设“四位一体”宜居新院上

2017-08-25 10:48:39    来源:    编辑:
  院上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5+4”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战略,突出“项目建设、农业发展、特色镇建设、民生保障”四位一体发展重点,统筹抓好转作风、惠民生、促发展等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加快项目发展,开创经济建设新局面。一是实施精准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依托大好河山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建成启用青岛九顶庄园度假酒店,积极对接骏德国际葡萄酒庄园、瑞源葡萄酒酒庄项目,着力规划打造葡萄风情小镇。依托农业优势,引进湖熙农业生态园和鼎龙农业示范园项目,提速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华安保险、招商证券已经正式营业。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宝塑业有限公司二期、中汇超洋和颂兰智能建筑二期等项目建设进度,中宝塑业上市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对工业园进行升级改造,成立工业园管委会,强化“保姆式”服务,对企业反应的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清单式解决,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立足资源优势,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一是实施规模经营。合理规划10个千亩级连片种植基地,加快实施3.5万亩千亿斤粮食项目、1.8万亩小农水项目,为农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提高产销效益。以浩丰食品等蔬菜加工企业、镇级电商、丽斌合作社等为平台,有效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形成了农产品产加销一体化流通链条。三是发展休闲旅游。创建大好河山3A级景区1处,打造姜家许村旅游示范点1处,成功举办油桃节、美食节等节庆活动6次,提升了全镇休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推进共建共享,实现民生建设新突破。一是提升镇村宜居水平。实施镇驻地提升改造工程,开展农村违建治理和连片整治,为全镇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快姜家许村、院上村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特色化、品牌化、精细化的原则培育美丽乡村达标村12个。二是巩固发展民生事业。创新基层管理机制,大力推进干部下沉、服务下沉,农村社区服务日趋完善。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完成省级贫困村绿化工程,完善贫困村公共服务设施,实现贫困户危房改造全覆盖。打造“大爱院上”民生品牌,建立第一个青岛留守儿童服务驿站,5月份,国家民政部在院上社区召开现场会,青岛(莱西)“相伴成长·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正式启动。
  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加强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等工作,打造过硬党支部10个。认真筹备村“两委”换届选举,组织指导村庄进行深入摸排,找准存在问题,逐村建立台账,为换届选举打好基础。加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力度,通过集中培训、军训、和谐机关建设等形式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纪律培训和作风整改,全面提升镇村干部的执行力和向心力。加强制度约束,制定《院上镇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和农村财务、村级目标考核管理规定,不断规范镇村管理。加强督查考核,对镇村重点工作、工作作风进行定期督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严肃执纪,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院上镇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强化责任感和危机感,狠抓经济发展、特色镇建设、农业农村、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加压奋进、攻坚克难,为建设幸福宜居新院上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