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奏响现代农业产业融合三部曲

2017-08-25 10:46:1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耿令玉
  近年来,望城街道以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品牌农业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实施产业融合发展,打响特色农业品牌,逐步构建“农业+旅游”的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格局。
  按照“在特色上做文章,在结构上求优化,在规模上求发展”的思路,望城街道针对特色产业中东贤都大姜、张家庄正浩果业等种植类产业进行技术培训3次,实现种植业高标准运作。以辇止头村建立高标准蔬菜大棚为例,建设成片大棚26个,所有蔬菜种子均到寿光等地统一选购,保证了种子质量。另外,蔬菜种植过程中不施化肥、不撒农药,全部施用有机肥料,实行生物灭虫,开辟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途径,逐步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培植壮大特色基地,带动发展一批特色村庄、种植大户快速发展。
  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望城街道以旅游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资源优势变成特色经济。通过对林果采摘、农业观光等旅游开发,逐步建成集农业观光、采摘旅游、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农业特色园。利用新媒体、印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今年先后成功举办了“馨浩果园桃花节”、“万润丰梨花节”,下半年开展“毅学苹果”“正浩葡萄”等时令水果采摘活动,推进休闲体验农业发展。
  为打响农产品品牌,望城街道建立了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每月对瓜果蔬菜进行检测,定期发布蔬菜产品质量通报。同时,严格督查辖区内农资店,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高毒、农业残留农资,走优质高效无公害农业发展之路。通过加大农产品品牌认证,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其中,毅学果蔬专业合作社已挂牌上市,成为农业产业发展的典范,特色农产品品牌也进一步打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