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党建工作实现新跃升

2017-05-25 09:38:4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方如

  近年来,望城街道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成绩,创新举措,扎实作为,党建工作进展顺利,为街道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压实基层党建责任
 
  街道始终把党建责任落实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一是实行目标管理。制定并印发了《望城街道2017年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街道党工委与村党组织、村党组织与每位党员干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支部,责任落实到人,使基层党建工作层层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细化责任分工。实行班子成员党建工作分工负责制,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也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对分包村(社区)的党建工作负领导责任,把党建工作与分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党建工作部署。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街道建立了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连线2-3个党支部联系点,要求到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每月不少于2次,党工委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建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班子成员包村庄、包企业、包重点工作,从而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狠抓党建队伍建设
 
  街道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一抓到底。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一线工作法”,街道党工委研究提出了“三进三到”,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解决民生实事。去年以来,街道班子成员共走访群众1600余户,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社情民意”平台、专题调研和满意度调查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2000余条,帮助困难群众400余户;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手续办理繁琐等问题17个。二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结合年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进“三力提升”工程,对信访问题严重、工作推进不力的南马庄、辛庄等4个庄进行了组织调整,安排机关干部挂任或能力强、威望高的村书记暂时兼任,配强书记、配优班子后,各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显著增强,部分党支部主动创新村庄管理,获得了群众的好评。三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推动党员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对街道2103名党员干部设置先锋指数,按季度进行考核。同时,研究制定了党员教育管理办法,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确保党员日常管理到位、教育服务到位、作用发挥到位。
 
创新激发党建活力
 
  街道始终把载体创新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常抓不懈。一是深化“五星级”评比活动。运用“六步创建法”,建立软弱涣散党组织动态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去年以来,街道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个,通过用活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也将充分调动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支持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开展系列党员主题实践活动。针对各个领域党组织的不同特点,认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争做“廉洁高效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在村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争做“富民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争做“科学发展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在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争做“诚信服务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三是打造现代化党建交流平台。针对年轻、流动性较大的党员群体,通过建立望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交流群等方式,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会议精神等进行图文推送、学习,并定期开展“每天10分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党建5分钟微答题”等系列活动,打造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加油站”,各党支部也通过网络上面对面,交流传递工作进度和党建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