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党建+重点工作”催生发展动能

2017-05-25 09:38:1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方如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坚持“依托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深入推进、深度融合,认真做好“党建+”文章,将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精准扶贫、作风建设、基层治理五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保障社会稳定、助力脱贫攻坚、打造廉洁高效机关、服务社会发展、引领全街道经济发展再添升级新动力。
 
“党建+招商引资”
 
  建立招商分队外出招商和与在外成功党员定期联络机制。由党员干部带队,带领招商经验丰富老党员、思想灵活新颖的年轻党员为成员的招商小分队赴外招商,通过对接在外成功党员,搜集有效的招商信息,从而发挥出每个党员在外多年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资金优势、人脉资源,形成街村联动、全民招商、以商招商的发展氛围,争取人才、资金、产业三个早“回家”。经过积极对接,东方雨虹项目建成后,其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也有意在望城街道落户。

“党建+信访维稳”
 
  动员全体党员主动加入到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议事室”等民间纠纷调解组织,把握“话语权”和主动权,引导群众意见和纠纷调解朝好的方向发展。积极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活动”,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交办的7件信访积案全部办结。辇止头村历时三年半的群体上访、张家泊矛盾纠纷上访等多起历史信访积案成功化解。

“党建+精准扶贫”
 
  选派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担任扶贫专干,扶贫专干在脱贫攻坚一线,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中争当“脱贫先锋”,发挥党员“顶梁柱”、“主心骨”作用。现有的2个经济薄弱村,生家埠村在“第一书记”姜远文的帮助下,新打10眼灌溉井,铺设低压管道2500米;南马庄村“第一书记”王东升帮助村庄新挖平塘1个,解决灌溉问题,硬化两村田间路6条,硬化总面积1.1万平方米,脱贫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党建+作风建设”
 
  先后组织街道39个村庄主要负责人、政工负责人到党建示范村韩家屯村村集中学习经验做法,并要求各村结合自身特点,创新思维组织开展村级各项工作。在全街道开展“我心中的好党员”评选活动,号召街村两级党员干部向优秀同志学习,对照寻找差距,提高自身的素质水平和工作水平,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党建+基层治理”
 
  围绕全面提升支部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对信访问题严重、工作推进不力的3个村庄进行了组织调整,安排机关干部挂任支部书记。通过调整,各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显著增强,部分党支部主动创新村庄管理,获得了群众的好评。目前,街道39个村庄全部配有党支部书记,后塔、后屯等3个村庄为机关干部挂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