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严监管保舌尖安全

2017-04-19 09:22:13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夏格庄镇始终把加强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多措并举,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明主体,确责任。将全镇划分为7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安排1名食品安全检查员,抽调派出所、农科服务中心、食品药品监管、工商、司法、安监站等部门精英骨干组成联合执法责任小组,坚持做到职责明确、齐抓共管,夯实责任,以严格的监管守住食品安全风险底线。
  定期查,促落实。联合执法责任小组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和督查抽检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及时做好食品安全档案记录,全面、准确的掌握食品安全动态信息、隐患问题等情况。对于执法检查和督查抽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及时做好记录,督促限期整改,依法处理。
  重考核,抓问责。将食品安全作为机关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制定《夏格庄镇食品安全工作问责办法》,将未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信息公开职责,滥用自由裁量权或者选择性执法,不按规定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造成食品安全事故或不良社会影响的12种情形纳入食品安全监管的问责范围,推动部门和个人依法履职尽责。
  重宣传,强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镇情》向群众宣传各类食品安全信息,及时公布春季食品安全预警公告和温馨提示,将食品安全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此外,通过宣传栏、村广播、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刘晓霞)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