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紧抓大项目建设加速追赶超越

2017-04-18 10:53:07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牢固树立“快发展要有大项目,大发展要有好项目”理念,突出“好、优、快”三个重点,抓牢项目“招引、落地、推进”三个环节,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抓好在建大项目推进,力争早日投产。继续坚持实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挂钩大项目的制度,坚持“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分工负责机制,建立健全各单位分工负责制和联动机制,定服务小组,定联系人,定职责,定建设进度,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实现项目投产“高速度”。截至目前,街道在建的12个项目中有3个重点大项目,分别是青岛琦泉生物质热电联产、中联材料科技和“梦想望城”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141亩的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预计4月份可实现并网发电;总投资8亿元的中联材料科技项目预计5月份建成投产;“梦想望城”晨园二期9万平方米商品房的建设10月份可实现竣工,年内开工建设晨园三期工程。
  抓好拟开工大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对已经签约的大项目实行“专人专案、一盯到底”和“限时办结”制度,对企业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千方百计予以支持,帮助企业代办从项目初审到开工建设的各种手续,带动企业的积极性,实现项目开工“高速度”。总投资10亿元、占地350亩的东方雨虹建筑材料项目是今年街道的一大重点项目,该项目自落户以来,街道经贸办实行“保姆式”服务,前期准备工作全部代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前期立项、土地、规划、环评办理完毕,土建、车间工程开标,确定施工方后立即开工建设,一期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计划10月份投产。
  抓好有意向大项目洽谈,力争早日签约。当前,街道仍坚持围绕科技含量高、占地少、税收贡献大等有兴趣的项目进行定向招商,继年初重新梳理招商引资台账后,对有投资实力和意向的客商主动出击、超前谋划,全力跟踪、锲而不舍,逐个登门拜访、面对面谈,牢牢把握当前招商引资主动权,实现项目签约“高速度”。由于前期东方雨虹建筑材料项目工作到位,目前东方雨虹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也有意在望城街道落户。

                           (王方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