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镇:5家企业集中在四板上市

2016-08-02 10:22:11    来源:    编辑:

 IMG_1538.jpg

 

IMG_1543.jpg

 

IMG_1525.jpg

 

 

青岛国际农副产品交易物流港.jpg

 

青岛广汇润丰汽车装备有限公司.jpg

 

青岛鲁林脱水蔬菜有限公司.jpg

   7月29日,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大厅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以“资本+科技+农业”为主题的企业挂牌暨资本市场对接会在这里举行,店埠镇的青岛广汇润丰汽车装备有限公司、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鲁林脱水蔬菜有限公司、青岛鲜多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交缘服装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集中举行了挂牌仪式,正式在四板上市。这是全国首次股权交易中心与乡镇政府合作举行的最大规模企业集中挂牌上市。至此,我市在国内四板上市企业达15家,其中店埠镇6家。副市长纪玉水、市金融办主任郭永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银青志、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与店埠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以及新华网、大众网、中国网、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财经日报、商周刊等新闻媒体出席了活动。

 
  探索“资本+科技+农业”新路子,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为了扶持镇内企业获得更快、更好发展,店埠镇在积极加强工业与城镇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打造店埠工业园与农产品交易物流港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增辟融资渠道,尤其着力在涉农企业获得持久发展动力与资本支持上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与市金融办一起,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结合当地农业企业特点,积极创新镇域经济发展的模式,在夯实“科技+农业”的基础上,鼓励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探索“资本+科技+农业”新路子。2015年,支持扶持青岛中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在国内四板上市,青岛富景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两家企业的上市,极大地鼓舞了店埠镇的涉农企业,店埠镇党委政府安排工作人员积极与镇内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对接,2016年又筛选培育了5家符合挂牌条件的企业,在经过材料申报、上市审查、答辩、确认等一系列工作后,7月29日,5家企业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借力资本市场融资、融智、融资源,进一步拓宽了企业发展壮大新渠道。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崛起
 
  位于店埠镇驻地南、兴店路东的店埠工业园,占地2000亩,店埠镇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先后投资2100万元,实施了通水、通电、通路、通讯、排水、排污、通天然气、有线电视、土地平整“八通一平”和绿化、亮化等基础建设,为项目落户发展打造了一流的环境。截至7月份,园区内已引进运兴机械、联盛益康食品等过亿元大项目24个,其中青岛市重点项目4个,形成了以机械制造、农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食品深加工为主的特色工业园区。
  企业引进同时,店埠镇注重扶持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占据市场优势、行业优势。这次挂牌上市的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一家注重科技创新的企业,该企业研发生产的胡萝卜智能精选分级生产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研发水平国际领先。园区内引进的青岛联盛益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蒜片、大蒜粒、大蒜素及高端市场的调味品生产与销售,依靠在全国同类行业中规模最大、标准最高、设备最先进、工艺最好等优势,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供货商。园区内最早引进的青岛运兴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发动机缸体、缸盖的制造与销售。该企业拥有先进的消失模工艺,年可生产球墨铸铁及灰铸铁8000余吨;其中采用的消失模工艺铸造的发动机机体外观精美,几何尺寸稳定,工艺技术在全国领先,生产量位居山东省第一名。2015年,企业年销售收入1.1亿元。
  这次挂牌上市的青岛广汇润丰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柴油发动机共轨喷射装置、农业机械等机械设备的生产与销售,2013年12月投产以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玉米联合收割机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反响良好。
 
  依托农业打造“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店埠镇立足蔬菜产业优势,着重在蔬菜种植管理、物流销售、加工出口、种子研推、种苗繁育、农技服务、垃圾处理、农资销售、三产增值、农机制造、农业观光等环节招商引资,一二三产协同融合发展,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成为标杆、典范,经验被山东省委办公厅《督查工作》刊发推广。
  店埠镇争取财政、农业、水利等部门的支持,投资1.4亿元,建设占地2万亩的国家农业开发现代农业园区,一期、二期硬化道路45.9公里,浆砌排水沟47.8公里,建成钢架大棚2000亩,铺设输水主管网9000米,建设特色林160亩,新挖平塘50万平方米;还建成园区技术中心、现代农业示范推广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物联网控制中心、农民田间学校、停车场、种苗繁育中心等工程。目前正在规划实施三期。到2016年底,可实现种子研发、种苗繁育、蔬菜种植、质量检测、内销出口“基地一体化”管理,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技术先进、功能拓展、集聚高效、绿色安全、生态田园型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园区物联网控制中心可远程控制大棚生产全过程,树智慧农业标杆。园区现代农业示范推广中心、种苗繁育中心,示范种植推广蔬菜种植新品种,提供种苗,推动店埠及周边县市蔬菜产业进一步繁荣。
  店埠镇2013年引进的青岛国际农副产品交易物流港,规划占地3500亩,总投资约33亿元,建设胶东半岛最大的国际化农产品物流中心,涵盖交易、仓储、加工、物流、商贸、办公、展示、旅游观光等多种设施和场所建设,项目建成后,农产品年交易额可达100亿元以上,预计实现综合利税8亿元,可直接就业2000余人,带动20万农民增收致富。2015年10月,精品交易中心四层封顶,会展中心与服务办公区1-8号楼十层主体封顶;农产品交易、电子结算、行政办公、商务接待4大中心,将于今年11月份陆续投入使用。项目立足青岛打造山东半岛城市群农产品物流中心和东北亚农产品集散地,实现“卖全球的菜,菜卖全球”。如今,规模初具的物流港与占地480亩的青岛东庄头蔬菜批发市场、占地1100亩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的青岛东庄头食品工业园,将店埠镇驻地北部连片打造成农产品物流产业园区,区域内三产业户达700多家。
  这次挂牌上市的青岛鲜多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物流港的农业板块,占地1000亩,主要从事有机农产品生产、农业高新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休闲观光。是青岛国际农副产品交易物流港的农业板块,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精品采摘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农场是山东省唯一一家与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合作以参与式保障体系(PGS)进行有机农产品生产的园区。已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多家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农场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建设的果菜馆、叶菜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海绵培技术、营养液循环利用技术生产有机蔬菜,探索农业生产“工厂化”和“标准化”的技术流程;生活馆以亚热带植物种植景观为主,集餐饮、休闲、教育功能于一体,实现了高科技设施农业与休闲观光农业有机结合。农场生产的有机蔬菜直接供应青岛、黄岛城区的80多个社区直营店,未来计划在青岛等城市建立300多个社区直营店。农场探索“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以鲜多多农副产品电子交易平台为基础,以高端有机蔬菜为切入点,立足鲜多多社区直营店建立城市社区供销网络,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农产品物流中心和东北亚农产品集散地,通过品牌化运营,创新直对需求终端、以需定产的现代高效农业运营模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这次挂牌上市的青岛鲁林脱水蔬菜有限公司,是脱水大蒜、白洋葱等脱水蔬菜制品的专业化生产工厂。落户东庄头食品工业园。2008年成为青岛地区唯一一家中国CIQ向美国FDA推荐的优秀脱水工厂。近几年来,先后取得了ISO9001、HACCP、KOSHER和HALAL的认证,通过了美国GMA-SAFE审核。2009年被评为青岛市出口名牌。公司的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主要出口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等国家。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和行业内国际知名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2015年以来,企业正在着手于从蔬菜农场、生产工厂、精加工工厂、国内外销售公司四大环节,形成鲁林特有的经营模式,努力打造脱水大蒜、脱水白洋葱的产业链,逐渐使鲁林成为中国脱水蔬菜行业中大蒜制品和白洋葱制品生产量最大、产品品质最佳的世界供应商。
                                              (于忠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