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慢作为”问题,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019-03-13 14:50:5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张所海 
  3月11日晚8点30分,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栏目报道了我市店埠镇一位村民先后4次到该镇国土所工作窗口办理土地证,却始终未能成功办理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我市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连夜召开由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郝曙光要求,市自然资源局要立即联系群众本人,登门走访,倾听诉求,取得谅解。要会同市纪委监委对该工作人员“慢作为”的问题进行彻查、严肃处理。要针对类似问题在自然资源系统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排查,杜绝作风散漫、办事拖拉等现象,提升工作成效,形成长效机制。全市各政务服务单位要以本次事件为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群众的需求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从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真正把便民服务记在心中,落在实处。
  会后,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会议上了解到,该局已对店埠国土所工作人员封永泉进行停职,由局纪委监察室进行调查,并要求店埠镇国土所负责人王映辉做出深刻检查,取消该所评先选优资格。据悉,该群众的土地使用证已于2月28日下午办理成功,并于3月1日交到其手中。3月12日上午,该局分管局长带队到该村民家中登门走访,倾听诉求,取得谅解。针对市自然资源局采取相关措施,纠正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做法,当事人表示认可。同时,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将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慢、拖、推诿扯皮问题和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组织召开全局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对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流程进行自查,改正问题,优化流程,建章立制,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把为民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问题导向,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行政审批局等政务服务窗口单位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全力疏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