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植树节 更应植下绿色理念

2019-03-13 14:40:23    来源:    编辑:

 □刘亚男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植树节从1979年确立到现在,已走过41个年头。作为生态文明的躯干,植树造林,正在蔚然成风。栽植一颗“希望树”“成才树”“同心树”“幸福树”,种下一片“青年林”“巾帼林”“劳模林”“爱心林”已成为我市市民的绿色新风尚。
  茂盛的植被不仅让我们拥有更舒适的生态环境,更是我市实现差别竞争、特色取胜的潜力所在。立足良好生态这个最大优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2018年,我市被确定为省新旧动能转换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最能体现莱西生态禀赋的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快速崛起。
  在践行绿色发展方面,莱西一直走在前列,但生态文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据统计,我国近30年来有115.2亿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树木达538.5亿株,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成效最好的植树活动。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全社会共同发力,生态建设才能取得长足进步。在“绿满莱西”国土绿化行动中,不仅政府要提标提质,科学运筹,每一个市民也不能缺位。爱护一草一木、不乱扔垃圾、不侵占小区绿地等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年之计在于春,造林绿化正逢时。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让我们行动起来,多植一棵树,为身边增添一抹绿色,更在心中种下绿色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播撒更多的希望,共同开启我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业密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