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气象灾害防御龙卷风

2017-02-08 09:16:51    来源:    编辑:
气象图.jpg
 
  龙卷风是一种强烈的、小范围的空气涡旋,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由空气强烈对流运动产生的,通常是由雷暴云伸展至地面的漏斗状云产生的强烈旋风。龙卷中心气压很低,中心风力可达100-200米/秒以上,具有极大的破坏力。
  龙卷风出现时,往往有一个或数个如同“象鼻子”样的漏斗状云柱从云底向下伸展,同时伴随狂风暴雨、雷电或冰雹。龙卷风经过水面,能吸水上升,形成水柱,同云相接,俗称“龙取水”。经过陆地,常会卷倒房屋,吹折电杆,甚至把人、畜和杂物吸卷到空中,带往他处。
  人群应立即离开危险房屋、活动场所或其他简易临时住所,到附近比较坚固的房屋内躲避。
  如在汽车中,应及时离开,到低洼地躲避,因为汽车本身没有防御龙卷风能力,一旦汽车和人同时被龙卷风卷起,危害更大。
  应迅速朝龙卷风移动方向的垂直方向跑动,伏于低洼地面、沟渠等,但要远离大树、电线杆、广告牌等,以免被砸、被压或发生触电事故。
  躲避龙卷风最为安全的地方是位于地下的空间或场所(如地铁或地下室),地面上所有建筑物此时都不是最安全躲避的场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