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园林处:实施网格化管护打造精品绿地

2016-08-24 10:07:37    来源:    编辑:
  8月份以来,园林处以“建设生态城市”为契机,以“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和落实网格化管理系统,全面做好当前绿地养护管理工作。
  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重点做好天牛、杨小舟蛾、杨扇舟蛾、法桐方翅蝽、黄杨绢野螟、蚜虫、女贞白蜡蚧、国槐尺蠖、刺蛾、袋蛾、美国白蛾、青桐木虱、红蜘蛛、蚜虫、球坚蚧等虫害以及梨桧锈病、大叶黄杨白粉病、月季黑斑病、女贞褐斑落叶病等病害的防控。
  做好死树枯枝清理工作。重点对行道树和绿地内的死树、枯枝、病虫枝、残桩、断杈进行彻底清理。并对遮挡路灯、交通标识牌、影响高压线或变压器的枝条进行适当修剪。
  做好杂草清除工作。采用喷施灭草剂、机械割除、人工拔除等方法综合防除,特别对模纹内高草及时清除,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
  做好防汛和防溺水工作。按照《莱西市园林管理处防汛、防溺水抢险应急预案》和《莱西市园林管理处防汛、防溺水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遵循属地化管理原则,做好各自辖区内的河道和绿地防汛抢险工作。对安全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登记、修复和补充,确保各种警示、防护设施完好无损。
  做好绿地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做好月湖公园、洙河公园、沙岭河公园水面漂浮物和水草、青苔的清理工作。
                           (封学德 孙彩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