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首先要学会敲门

2020-12-23 10:39: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子瑜

作为一名新人设计师,设计了衣服,就要考虑如何去销售它。所以在2008年,我和同事背着衣服,一起去了莫斯科。
       当时莫斯科天气特别冷,我们从住的酒店走到著名的Tsum百货商场,风像刀子一样刮到我们的脸上。我们没有推销成功,因为那时正赶上2008年金融风暴,商家的预算跟整个商业流程都发生了改变。
       我们拖着皮箱,落寞地从Tsum走回酒店。路上,我们经过一家非常棒的买手店,叫Litz。这家店的橱窗里陈列的都是我非常崇拜的一些大师的作品,如“安特卫普六君子”、瑞克·欧文斯,还有一些非常小众的设计师设计的作品。
       跟我同去的负责销售的德国女孩说:“我们既然来了,为什么不去敲敲这家店的门?”而我一点信心都没有,便回答她:“我们是不可能成功的。你看看里面卖的都是什么品牌的衣服,你要敲门可以自己去敲,我丢不起这个人。”
       她说:“Uma,你很有才华,可是你身上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够自信,你为什么试都没试就否定自己,把这扇门关上呢?”然后她穿过马路,我记得那条马路特别宽,我躲在马路另一侧的树后面,看着她向那家店走过去。
       她走到门口,敲了敲门,有个人把门打开,他们说了两句话,里面的人把箱子扛起来就走进店里去了。她回头向我招手,说:“进来吧,Uma。”我当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居然真的把这扇门敲开了。
       进去之后,我看到一位非常优雅的店主,她是当地一位很有名的足球明星的太太。我们把箱子打开,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拿出来,当时她就订了19件。
       这件事让我知道,首先要学会敲门,因为没有人会去猜你背后的诉求。开不开门是别人的事情,我们要先敲门,才能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其实很多时候是你把自己关在门外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