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预期降低一小格

2018-11-22 18:20:40    来源:    编辑:

  西德尼·温伯格是著名投资公司高盛的前掌门人。

  16岁时,身无分文的他和好友雷恩一起到美国华尔街求职。接连受挫后,两人约定哪怕有清洁工的岗位也要争取。他们走进一栋宏伟的交易大厦,然后挨个办公室询问是否招人,但是从早上一直问到晚上,都没有结果。最后高盛公司的一位员工告诉他们:“明天你们可以再来问问,好像大堂需要个清痰盂工。”
  两人疲惫地离开了大厦。雷恩抱怨起来:“我们竟然只能去替人清理痰盂,这活打死我也不干!”温伯格叹了口气,宽慰道:“这里环境不错,估计痰盂也不会太脏吧。”雷恩摇摇头说:“当清洁工是我的底线,比这再低的活,绝对不行!”
  第二天,温伯格独自来到高盛,果然当上了清痰盂工。这个工作虽然让人瞧不起,但有许多空闲时间。每天早晨温伯格忙完后,便跟着公司的人学习金融知识,还结识了很多朋友。没多久,他被推荐到传达室当了领班,此后青云直上,38岁就当了高盛总裁。
  这时,还在当清洁工的雷恩来拜访,看到温伯格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铜质的痰盂,便说:“你都是总裁了,还留着它干吗?”温格伯说:“为了纪念我的职场第一步。有时,人生的转机就藏在我们降低的预期中,哪怕只是一小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