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2018-11-22 18:15:59    来源:    编辑:

 第一次听说这句话时,我还是个初入职场的小菜鸟,对生活充满幻想,却又总是容易因为现实的种种考验而备感挫败。

  那段日子, 独自在这个城市谋生的我,只觉得日子过得无比灰暗。很多次工作上受了委屈不敢跟家人说,也没地方可去,只等所有人都下班了,一个人躲在办公室偷偷哭上半天。
  告诉我这句话的人,是我那时候的部门主管。在我又一次躲在办公室抹眼泪的时候,她出现在我面前,手上拿着一盒纸巾。
  是不是觉得特别难?可是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她坐下来,这样说。
  也就是在那次聊天中,我才得知如今事业小成的她,其实也走过一段无比艰难的时光。
  刚毕业时,因为家人突然重病,急需用钱,她硬着头皮去应聘业务员,经常被外派到偏远的地方,一出差就是十天半个月。为了省钱,出差时只住那种十分破旧的旅馆,在汗水和眼泪中睡去。
  也许是跌到了谷底,即使是最难的时候,她也从来没想过要放弃,而是一直提醒自己,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哭过之后,她开始尝试壮起胆子谈业务,利用各种空余时间恶补行业知识,虚心向前辈请教经验,就这样从零做起,一点点打开了市场。
  现在想起来,当时那些觉得大的足以遮天的困难,也不过都是小事。其实不想跟你讲多大道理,只是想告诉你,生活有时没得选择,不管它给你什么,咬牙接住就是了。
  作为一个独自在外打拼多年,也走过不少弯路的姑娘,我曾经无比羡慕身边一些看起来总是顺风顺水的同龄人。
  直到这些年随着阅历日益丰富,特别是人到中年之后才发现,生活真的不会轻易饶过谁。工作、家庭、孩子,还有日渐年老的父母,无论哪个环节出点问题,都足以让人焦头烂额、疲惫不堪。
  母亲曾遭遇车祸,左腿受重创,不得不手术。术后第一次换药,需要用力挤压伤口,把淤血排出,我拉着母亲的手,看她疼到脸色发白、冷汗直流,却愣是没掉一滴眼泪。倒是本该要安慰她的我,忍不住看哭了。
  后来与母亲聊起这件事,她笑着说,妈从小父母早逝,吃了那么多苦,也都熬过来了,知道人生没有过不去的痛和坎,你也要记住这一点。
  我摸着她的手,拼命点头。
是啊,我们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人,人生最大的愿望也不过就是希望能够幸福安然地走完一生。
  遗憾的是,无论如何祈望命运垂青,那些艰难和苦难依然会无可避免地袭来。而唯一能帮助我们度过这些时光的,只有默默挺住、不言放弃的自己,只有你下定决心不负此生的愿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