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哪行都有压力,没有谁能真正无忧无虑

2018-11-22 18:05:05    来源:    编辑:

 在一次聚会中,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聊了起来。谈到彼此的近况,大家都在一个劲地抱怨自己的生活,然后露出羡慕的神情憧憬着对方的生活。

  笑笑叹着气说:“我每天朝九晚九的,动不动就得开会加班,忙得鸡飞狗跳。上司不给我好脸色,老板也一样冷漠,只看结果不看过程。我天天太累,真羡慕小清你这个公务员啊。”
  小清眉心微蹙,说:“谁说公务员就轻松了?我的工作复杂繁重,既需要技能又考验耐心,一点儿也没你想象中那么轻松。我看过得最好的还是松子,她可是自由职业者,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能再痛快自在了。”
  这话一出,大家就将目光转向松子。她赶忙摆着手,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叹着气说:“你们觉得我真的过得很自在吗?我没有固定的工作,也就没有固定的收入,不稳定也不踏实,赚到的钱和以前的工资相差不多,但关键是吃了上顿怕没下顿的,只能紧巴巴地过日子。你们就别取笑我了,我还羡慕你们呢!”
  听完这话,大家面面相觑,谁都不再吭声了。
  在和大家的聊天对话中,我发现了这样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那就是大家基本对自己的现状感到不满,反而羡慕别人,向往着他们的生活,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灰暗糟糕,值得憧憬的永远是别人的美好生活。
  普通上班族觉得自己朝九晚六很是辛苦,既要看领导的脸色,还得搞好业绩,忙得不可开交,羡慕公务员过得轻松。殊不知公务员并不是闲人,他们的工资也没有很高,任务同样繁重,也有岗位上的压力。
  自由职业者认为自己收入不稳定,成天忙忙碌碌却找不到方向,没有固定的薪资和稳定的生活,羡慕着那些可以自己做主的创业者,殊不知创业者也有不为人知的艰辛。他们不仅要运筹帷幄,还得管理团队,养活手下的员工,顶着赔钱的风险,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总而言之,其实谁都不容易。生活中没有哪一份工作是高薪事儿少,特别轻松,还完全没有压力的。做员工上班辛苦,做领导得扛着压力,做老板得肩负责任——一旦换位思考,你就会发现自己无论身处何种处境,都会有不同的苦恼、责任、挑战和压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