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努力给我们更多选择的权利

2018-09-20 09:38:02    来源:    编辑:

   人生其实是环环相扣的。

  晓兰人生的前30年运气一直不怎么好。读书的时候,成绩一直不差,却一到大考就发挥失常。中考的时候,不小心漏答了一页物理试卷,这一门的失利直接葬送了她的重点高中梦。
  在普通高中勤勤恳恳了三年,高考前一天,她肠胃炎发作了……毕业后的晓兰做了一名普通的纺织工人。有一天工厂计划接外销订单,晓兰特地申请停薪留职,自费去外语学院上英语培训课。没想到,半年的培训下来,不仅工厂转型了英文用不上,连原来的位置都早已被人顶替,晓兰再次被打回流水线。日子在一次次进取与失望中前行,30岁这年,她辞了工作,开了一家巴掌大的小服装店。
  有一天,店里来了一个蓝眼睛的外国人。她在晓兰的介绍下挑了几件衣服后满意地离去,隔天又带着四个同伴过来,她跟朋友们说:店老板英文好,对布料也非常了解,你们可以放心地让她推荐……那一天,小店结束了半年都入不敷出的历史,迎来了全新的商机。而其中一位客人正是来中国考察的服装贸易商,她委托晓兰在中国帮忙采购,以快递方式发货,晓兰意外地开启了外销之路。随后,晓兰的服装店很快就在一众外国客人当中做出了口碑,每次广交会期间,店里的客人总是络绎不绝。有一次跟晓兰聊起过去,她说:如果没有高中时的一点底子在,我不敢去学英文;如果没有经历过纺织厂的锻炼,我也不会对布料有这么深的了解,再好的客人送上门,也没有用。
  人生其实环环相扣。有时候并不是努力没有结果,只是结果来得没有那么快而已。所有的辛苦都不会白费,即使是在一件事情上的付出看不到成效,也会有另外一件事情带给我们回报。其实并不是找准了方向才有必要努力,而是先努力,而后才会有方向。努力能带给我们更多选择的权利,这就是努力的意义。
  我们有时候看到别人在某一个关键时刻做出的选择带来了很大的人生改变,就会感叹“选择大于努力”。以一次的选择来否决之前的一切付出其实是一种断章取义。一个智慧的选择,绝对是个人努力到达一定程度的结果。努力的人与不努力的人,视野是不一样的,他们之所以能准确判断,都是个人经历所带来的回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