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讯息不值钱 经验才值钱

2018-08-29 10:21:51    来源:    编辑: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是精神上的“保守党”。每一个选择都是受“守旧思维”控制的。

  当我在现实世界里有不得不面对的成长难题、人际关系问题时,我才发现自己是一个“保守党”。别人在长大,而我始终在拒绝成熟。
  有的人社会标签很多,看似高学历高收入,内心还是一个吃奶的孩子。困在自我世界里太久了,不拥抱向上改变的可能性。
  一个人落后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自我迭代、自我更新的意识。和十年前相比,越长越成熟,身高越来越高,胡子越来越扎,内里却没有丝毫的变化。还是当年那个愣头青、傻白甜,这才是最恐怖的。
  相比于“你从来都没有变过”这样的评价,“你变了”才应是成长路上的常态啊。
  过去,从未冒险,从未拓展,从未尝新,所谓的经验源自道听途说,所谓的了解也都是捕风捉影。深感自我像楚门一样活在他人语言构筑的世界里。
  每个人,都要优于昨天的自己。比能力不足更恐怖的事情就是拒绝成长。
  愿意了解一个新的东西,学一个新技能,去一个新的地方,尝一个新的菜,认识一个新的人,其实都是成长型思维的体现。
  你多愿意做一件你不愿意做的事,日后你就多一件你能做的事。
  比如你可能有社恐,有朋友邀请你去参加个活动,到了那一天你忽然发现不太想去了,更愿意赖在家。
  成长型思维就是越过那一层本能的排斥,越过安全区,去发现新大陆。
  大部分情况下,每次你参加完活动,认识完新的朋友,回来都会感觉还不错对吧!非常充实!这是新鲜经验带给人们的充实感。自己的视野和人际圈层再一次扩大了。
  不要活在别人描述的世界里,那充其量只是讯息,不是于自己有用的经验。
  请记住:讯息不值钱,经验才值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