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当你决定出发最难的就已经过去

2018-08-02 09:21:48    来源:    编辑:

   想起前些年我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当时在一家外企的销售部做编辑,那时候的我,是一个连传真都不会用的新人。我在工作中,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提问,不断地提问。

  无论自己懂还是不懂,都要去问一问,直到有一天,主管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现在还小,不懂就问是好事,但是在问之前,你为什么不尝试着先去做呢?其实有些东西你可以独立完成的,别怕犯错。”
  于是,我便试着独立行走,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实在不会就将自己的得失和想法记下来,有针对性地去向同事请教,这样不仅效率提高了,整个人也变得自信了。
  然后就发现,很多事情远不像我想象得那么难,只是害怕犯错从而变得束手束脚,真正迎刃而上的时候,就会发现所有的恐惧都是纸老虎。
  直到那时候我才懂,其实犯错并不是一件坏事,害怕犯错才是。
  我常常说,人生是一场修行,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条路,所经受的每一点苦,都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但是我现在觉得,人生更像是一条河,每一个年龄段都是一个支流,无论你曾经多么别扭,最终都要汇总。
  而一旦汇总,支流里那些磕磕碰碰,便会被浪花日益冲散。你或许不会忘记,但是你会离它越来越远,人总要往前。
  所以,不要想太多,过好当下的每一天,不辜负一路勇敢前行的自己,就是我们所能给自己最好的奖赏了。
  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也不要去想未来会如何,尽管勇敢地出发就好了。只要出发,最难的就已经过去大半。
  很多年以后再回首,你就会发现,那个换上盔甲英姿飒爽犹酣战的自己,真的好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