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完成任务最好的时间是昨天

2018-05-30 10:16:11    来源:    编辑:

   在日常工作中,在接到一份新任务时我们习惯于问一句“这个多久要?”“截止期限是?”其实,扪心自问我们便能明白这都是为拖延找一个保障。别人贪玩你也玩,殊不知,完成任务的最佳时间是昨天。

  很多人认为称职的员工都会牢记工作的“最后期限”,力争按时完成任务。而事实上,你要想在职场中脱颖而出,最实际的方法,就是把手头的任务消化在“昨天”。因为在大多数老板的心目中,完成任务的最佳时间是昨天。
  某公司的老板要在一次重要会议上发表演说,公司各部门都为这次演讲做出了相应的准备。
  老板出发前,让助理组织各部门的主管开会,并提前汇总大家准备的资料。当老板助理询问H主管资料的准备情况时,H主管说文件还没有打印。
  “怎么还没打印?老板马上就要动身去机场了。”
  对方懒懒地回答:“我负责的是英文版的,咱们老板不懂英文,估计他在飞机上也不可能看,所以我觉得没必要打印出来。随后我把电子版的文件整理好,直接发他E-mail,不就OK了?”
  这时,老板刚好进来,得知这一情况,脸色顿时大变:“英文版的材料是给外籍专家准备的,我们提前约好在飞机上一起研究这份报告的。”H主管吃了一惊,面色一阵惨白。
  每项工作都有它的最后期限,都要围绕领导的计划展开。作为员工,不能自作聪明,根据自己的设想随意拖延工作时间。工作要往前做,无论面临多大的压力都不能期望工作的最后期限会按照你的计划而后延。
  早于“最后期限”完成任务,是每个老板都喜闻乐见的。尤其是在如今的信息时代,随着商业环境的变化,每一个想在职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的人,都要做好与“最后期限”赛跑的准备。
  做老板的都注重工作效率,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他们百分之百都是“急性子”,恨不得员工能在1分钟内完成所有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员工,你就不能愚蠢地等待老板开口,问你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任务,而要在老板计划的最后期限之前就呈上你的工作结果,并及时向老板汇报,让他放心。
  没有一个老板能够长期容忍办事拖沓的员工。让老板花时间等你的工作结果,比浪费金钱更叫他心痛。因为每等待1分钟,对于他来说,丧失的可能都是巨大的利益。所以,即使工作时间再紧,压力再大,也要贯彻执行力,尽可能地提前完成任务。
  提前完成任务,一方面能激发自身的潜能,提升工作自信,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改正拖延懈怠的毛病。印象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以后遇到同类的工作就有信心了,就不会拖拉了。
  一旦把“工作完成在昨天”当成一种工作理念,并养成习惯,你就具备了保持恒久竞争力的资本。一个总能在“昨天”完成工作的员工,必然会在与“最后期限”的赛跑中时刻保持领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