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到最好的别人

2018-05-23 10:08:58    来源:    编辑:

   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讲给你听。

  一个年轻人去买碗,到了店里之后他随手拿起一只碗,便开始与其他的碗相碰撞。可是,碗与碗之间的声音都不够清脆,反而带着一丝沉闷浑浊。
  试了很多之后,年轻人失望地放下碗,准备离开。
  店家问他:“小伙子,这些碗是哪里令你不满意呢?”
  年轻人说:“一位老者曾教给我挑碗的技巧。当两只碗碰在一起发出悦耳清脆的声响,那便证明是只好碗。可我试了这么多,声音都不够好听。”
  店家了然,笑着递给他另外一只碗说:“你用这只碗去碰其他的,听听看。”
  年轻人半信半疑,又敲了几个碗,这次的声音却一扫之前的沉闷,变得很好听。他很惊奇,问老板这是怎么回事。
  老板说:“很简单,你拿一个次品去试,那再好的碗也发不出悦耳之声。想找到好碗,须得你手里那只也是个上乘品。”
  故事讲完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呢?和消极的人、事纠缠,自己也容易被牵扯其中难以脱身;而和优秀的人、正能量的事相处,才会越发成长得坚韧强大。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容易遇到什么样的人。你经历过的人、遇到过的事,都会历练你甚至改变你,让你朝着更好或者更坏的方向越走越远。要想遇到最好的别人,就要先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过一地鸡毛的感觉,生活不会永远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总会有艰辛,总会有泥泞坎坷的时候。有时候我们很脆弱,一句话就可能泪流满面。有时候回头看看,原来也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做最好的自己,才会遇见最好的别人,才能拥有想要的生活,活成喜欢的样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