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每件小事都值得认真去做

2018-05-08 09:34:54    来源:    编辑:

   认真做好了一件件的小事,大事自然也就做成了。

  成功者之所以能够成功,并不是因为他们总能够把握住大的机会、做成大事,他们与普通人一样,每天面对的也不过是一些琐碎小事,但不同的是,他们能够认真对待小事,不会因为事情小就马虎懈怠、得过且过。而当他们认真做好了一件件的小事,大事自然也就做成了。
  许多人都有“一夜成名天下知”的梦想,盼望着能够做一两件轰轰烈烈的“大事情”,让自己一下子取得成功。这本身是没错的,然而,只想做大事情,不愿意做小事甚至对小事不屑一顾却是一种极不好的心态。
 
  总是嫌事小而不肯努力的人,不会有机会做大事。
  人生中其实并没有什么小事,无数的小事做成功了,一件大事也就做成了。如果总是嫌事情小而不肯努力的话,那么上天是不会给你做大事的机会的,而即使偶然给了你一个做大事的机会,你也会把这样的机会搞砸。
  在一套合租的公寓里有一个德国移民,他是一个厨师长。他说自己为了成为一名厨师长,曾经在瑞士日内瓦的烹饪学院学了7年的厨艺。他从如何削水果和蔬菜的皮开始学起,这些事情他做了整整一年,直到他对味道和成分不同的各种蔬菜、水果的纹理完全熟悉、了解,并高度敏感。
  第二年里,他开始学习做沙拉,并为一些简单的菜准备水果和蔬菜。在随后的每一年中,他都要花上百个小时去熟悉每一种作料、每一种调味品、每一种配料、每一种食谱。在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经过考试,他拿到了也许是世界上最值得人们尊敬的烹饪学位。
  然后他到欧洲一家顶尖酒店跟着一位厨师长实习。又过了5年,他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厨师了,欧美的各大酒店争相聘请他。如果他不自己开饭店的话,他的能力足可以担任一家高级酒店的厨师长。
 
  对成功而言,并没有大事与小事,只有尽力和不尽力。
  成功,有的时候就是这么简单,从小事做起就可以了。当然,我们说的小事并不是小人物的事,大人物每天做的事情,也是一些小事,所不同的是,大人物们知道,他们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某一件大事的构成部分,因此会努力把它做好。
  如果我们想要成为一个大人物,就同样需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对成功而言,并没有大事与小事之分,每件小事都值得我们用尽全力去做,如此才能够获得命运的青睐,一步步迈向成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