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职场上的“归零心态”

2018-04-25 09:45:04    来源:    编辑:

   那一年,年轻帅气的小伙卫哲从上海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应聘到了一家证券公司做总经理秘书。有人可能会想:名牌大学优秀毕业生,去做一名秘书是不是屈才了?但卫哲却告诉自己:“以前的一切全都掀过了,摆在面前的又是一张崭新的白纸。”

  秘书工作很繁琐,但在许多极普通的事上,卫哲都要求自己尽力做到最好。比如文件的摆放,一般的秘书会按照时间顺序把文件放在老板的桌子上,他则会按照急缓程度来排序,并且尽量把内容有关联的文件放在一起。即使是在端茶送水这样的小事上,卫哲也揣摩出很多道道。比如,老板讲话讲得多,倒水就得勤快一些;什么时候只倒水不加茶叶,什么时候该带茶叶进去……
  当他把这些细节都做好的时候,老板知道,让卫哲再做复印、倒水等工作,就是屈才了。很快,老板提拔了他。卫哲24岁时,就出任了上海万国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总部的副总经理。
  当上副总经理后,卫哲总是问自己:“你真的有这个能力吗,比如财务管理?”为了提高自己的财务管理能力,后来卫哲去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他主动提出:“我需要一个尽可能低的职位。”最后,他自己挑了一个“财务专员”的位子。
  从“万国”的老总级人物,到在普华永道被将近30个人领导着,卫哲丝毫没有感到委屈,他反而很高兴,因为有相当于将近30个老师可以教他。同事都非常喜欢这个谦虚好学的年轻人,他不仅赢得了好人缘,而且从同事身上学到了许多他以前所不知道的东西。很快,他在普华永道脱颖而出,从一般的财务顾问到经理,再到总部高级经理……
  之后,年已不惑的卫哲又成为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作为中国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之一,他的职场生涯,被无数白领尊为“卫氏职场史”,曾得到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的高度评价。
  通过卫哲的故事,我们不难发现,他之所以用仅仅十多年时间就像坐火箭一般完成了“从士兵到将军”的职务升迁,跟他在职场中的“归零心态”不无关系。
  所谓“归零心态”,就是对职场中人来说,不论是新人还是老人,面对新环境或新岗位,都要进行“清零处理”。就是说,不管你从前在多么牛的企业、取得了多么大的成绩,也不论是从什么名牌学校毕业、取得过什么荣誉,来到新岗位以后,都要从零开始,不能沉迷于过去的成就和骄傲中。
  卫哲无论是在初入职场时,还是在跳槽到新公司时,总是能够带着“归零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以一颗平常心、谦恭心、进取心来工作,努力完成领导交付的每一项工作,或者把每一位同事当做自己的老师。如此一来,领导欣赏、同事喜欢,工作起来自然就干劲十足,业务能力自然会突飞猛进,想不升迁都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