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做别人不愿做的才是“捷径”

2018-01-24 09:54:31    来源:    编辑:
□古茗
  美国管理学家韦特莱指出:但凡成功的人,绝大多数都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这句话道出了成功中的某些不被人看到的因素。如果一个人想要取得卓越的成就,想要变得与众不同,那么他一定不会落入俗套去随大流,做他人都愿意做的事情。
  为什么做他人不愿意做的事更容易成功呢?
  首先,那些别人不愿意去做的事,竞争者就会少。每个人的智商都差不多,而那些大多数人都想做的事情,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对于没有竞争力的你来说机会就会少许多。如果你愿意做那些少数人愿意做的事情,那么你将事半功倍,更容易接近成功。
  其次,对于那些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只有少数人关注,而如果你能潜心研究,那么效果将非常明显。正如研究一个课题,如果你选择了某个较偏的领域,那么你将成为开辟者。
  第三,别人不愿做的事情,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缺少某种勇气或决心。如果你去做了,那么自己的能力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每个人都想成功,但是面对一座不可能跨过的高峰时总会产生畏惧心理,认为自己无法办到。于是,他们在没有做之前就轻易地放弃了,错失了机会。还有很多想成功的人,眼高手低,不愿意做一些小事,认为自己应该承担更重要的责任。于是,他们在无形中失去了磨砺自身意志力的机会。
  马云高考失利后做起了蹬三轮车的工作。后来,在创业的艰难时期,他一个人背着个大麻袋去义乌,卖小礼品、卖鲜花、卖书、卖衣服、卖手电筒。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互联网大佬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其实,就是这些小事成就了他一颗坚定的心。后来,马云从国外带回了“互联网”这个概念,希望能够创立网上购物平台。然而,那个时候很多人都不相信互联网交易这个新鲜的事物,在质疑声中,马云等人摇摇晃晃地开始了创业之路。
  我一直相信,能走到最后的人都是做他人不愿做、想他人不敢想。正是因为他人不愿意做,或是不敢做,甚至是不屑于做,才让你离成功又近了一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