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将需求打包出售

2018-01-21 10:02:38    来源:    编辑:

   □  沈沂

  在我国台湾,约有1万家的便利商店。为了争夺更多的客户,便利店的经营者们常常绞尽脑汁地寻找更适合的店址,延长营业时间,并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地摆放更多更新的商品。但是,时间是有限的,空间是有限的,如何摆脱这种鏖战于固定时空的同质化竞争局面?或为大家苦思冥想的问题。
  台湾7-11的解决方案是:挖掘顾客在购物之外的潜在需求,将之与购物需求打包出售。
  7-11的管理层发现,人们之所以宁愿花多一点钱来这里买东西,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方便。由此,7-11想,既然消费者需求的焦点在于“节省时间”和“便利”,那么为什么不将这些需求实质化,提供针对这些需求的解决方案呢?
  一般人都知道,人们常常被诸如缴纳水电费、冲印照片、复印文件这一类的琐事困扰,而其主因并不在于要付出多少金钱,而在于他们在东奔西跑中浪费了时间。基于此,在7-11便利店里,除了一般的商品,顾客还可以买午餐、消夜,缴电话费、水电费,复印、传真,取网络商店订的书、保养品,甚至提款。
  总之,顾客来购物时可以顺便做很多家庭琐事。于是,7-11成为集邮局、银行、办公室服务、冲印店、票务服务等服务业功能于一身的“社区服务中心”。通常这类“附加”服务是不向客人收费的,但是,这些服务大大增加了店里的人流,很多人因为可以方便地享受大量服务,就会在这里买东西,即使店里商品种类有限、价钱些微偏高。因此,7-11仍能靠店内的商品盈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