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唤山不如走过去

2018-01-10 10:06:15    来源:    编辑:

   □周礼

  世界著名营销大师柴田和子刚进入寿险界时,遇到了一位脾气暴躁、刁钻苛刻的上司。这位上司每天板着一副严肃的脸,动不动就对下属大呼小叫。大家几乎每天都生活在一种白色恐怖之中。
  那天,柴田和子高高兴兴地去公司上班,谁知前脚刚迈进办公室的大门,就听见上司生气地说道:“你怎么可以右脚先踏进办公室?赶紧退回去,重新敲门进来。”柴田和子觉得委屈,忍不住问:“左脚先踏进办公室和右脚先踏进办公室有什么关系,不都一样吗?”
  上司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大声骂道:“你懂什么!一个新来的菜鸟,按我说的做!”柴田和子生性好强,并不轻易服软,她站在原处一动不动,默默不语,她知道,跟这种人是讲不清道理的。
  上司见柴田和子不说话,便挖苦道:“怎么,你想以沉默来对抗吗?”柴田和子的泪水夺眶而出,她忍不住大哭了一场,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就在柴田和子准备写辞职报告时,母亲走过来亲切地对她说:“孩子,你听说过穆罕默德唤山的故事吗?”柴田和子摇了摇头。“曾经,穆罕默德对别人说,他能让山移动到他面前,可是他连唤了三次后,大山岿然不动。于是,穆罕默德只好微笑着说,既然山不过来,那我就自己走过去吧!”母亲顿了顿,接着说:“现在,你的上司就如同挡在你面前的一座大山,想要改变他根本不可能,唯一的办法就是主动去适应他,因为唤山不如走过去。”
  听了母亲的开导,柴田和子恍然大悟,自己进公司不是为了寻找一个温和友善的上司,而是为了学习营销的技巧,如果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退缩,那自己这辈子能有多大出息?
  深入了解后,柴田各子发现这位上司虽然脾气不好,却有不少优点,比如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等。从他身上柴田和子学到了很多东西,为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这样,仅仅过了几年,柴田和子的业绩就超过了日本任何一位推销员,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她的那些同事,要么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着,要么愤然地选择了离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