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世界不会与你为敌

2018-01-10 10:04:28    来源:    编辑:

   □刘同

  大三的时候,我去报社实习。一起进报社的有很多实习生,知道能去报社实习的时候特别开心,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可以了解报社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如果能发表一篇新闻出来让爸妈看到就更好了。
  没想到开始实习之后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每个老师都在忙自己的事,压根没人理我们这些实习生,大家面面相觑,看着时间流逝。过了几天之后,实习生们开始给自己找点事做,有的实习生每天一大早到报社擦桌子,有的实习生负责打水,有的早上来在桌子前面坐一天到了晚上就回去了——总之就是大家每天都做着一些挺奇怪的事,一天两天三天四天……
  我问:“每天这样一点都不觉得焦虑吗?”有同学说觉得这样挺好的,待一个月拿到实习证明就可以走了。一个月的时间在别的地方可以做很多事,但只是为了得到一纸报社实习证明感觉太不值得了。
  有个老师每天都会有很多新闻要采访,为了给他留下印象,我只能硬着头皮有事没事跟老师问好,老师当然记不住我是谁,直到有一天,我又一次问好的时候,他问了一句:“你是?”
  我说:“我是实习生刘同,每天都没什么事,如果老师有任何需要的话,我都可以帮着干点杂事,拿设备拎东西什么的都可以。”然后老师低着头继续一直忙着手头的事,回应了一句:“好啊。”
  一天两天又三天,每天我都会在老师准备出去的时候,站起来等他叫我。终于有一天,他出门,又返回来,对我说:帮我带个脚架。
  从那天开始,我就每天跟着老师一起出去跑新闻,跑完新闻回来之后,我都会用最快的速度写一篇新闻稿给老师看,老师看一眼就放一边,说不够好,也会简单说说哪里不够好。他说完,我就立刻改掉,重新用笔抄一遍,老师被烦得不行。
  又是一天,老师采访了三条新闻,实在是太忙了,跑完新闻回来的路上跟我说:“刘同,我要写个大稿,剩下的新闻稿你来写。”
  然后我的名字就出现在了报纸上,虽然上面署名是“实习记者”,但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名字出现在报纸上,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心态的变化。
  有时放弃是因为苦,有时放弃是看不到未来,现在回想,好像更多时候放弃是因为从未被人肯定。没有人肯定自己时,会觉得苦,觉得没有未来,但只要自己信自己多一点,就一定会熬到被人看到和肯定的那一天。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遭遇冷漠,都会觉得是别人不喜欢自己。然而,别人不是不喜欢你,也不是讨厌你、排挤你,而是人家根本懒得理你,人家根本就没有把时间花在你的身上。当时想通了这一点,我人生在这一个范畴的“挂”就被打开了,说白了,就是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全世界不会与你为敌,他们真的只是没有看见你。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放出一点光,让他们看见,没准遇上个贵人,就能星火燎原。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你不先伸出手,人家要帮你,都不知道拉哪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