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鹰的重生

2017-12-06 09:42:55    来源:    编辑:

   □王忠

  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的年龄可达七十岁,要活那么长的寿命,在四十岁的时候必须做出艰难而重要的决定。
  当老鹰活到四十岁的时候,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抓住猎物,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脯,它的翅膀变得十分沉重,因为此时它的羽毛长的又浓又厚,使飞翔变得非常吃力。
  它此时只有两种选择:等死或经过一个万分痛苦的更新过程。150天漫长的蜕变,首先它必须尽全力飞到山顶,在悬崖筑巢,停留在那里,不能飞翔。
  老鹰首先要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完全脱落,然后静静的等候新的喙长出来。它会用新长出来的喙把指甲一个一个拔掉,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后,它会再把羽毛一根一根拔掉。经历漫长的五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来,老鹰又开始飞翔了,重新获得了再活30年的生命。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时候我们必须做出困难的决定,开始一个自我更新的历程,我们必须把旧的思想、旧的习惯抛弃,才能使我们获得重生再次起飞。只要我们愿意改变旧的思维和习惯,学习新的技能,就能发挥我们的潜能,创造崭新的未来。
  我们需要的是:自我改变的勇气和再生的决心。改变是痛苦的,但改变是必须。当我们通过改变而获得重生后,我们就能去领略生命新的长度和高度。
  是老鹰就应该翱翔在蓝天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