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对手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2017-11-22 09:34:22    来源:    编辑:
  □王世虎
  乔治·巴顿中校是美国陆军史上最优秀的坦克防护装甲专家之一。1988年,巴顿接到国防部的紧急召唤,接受了研制M1A2型坦克防护装甲的任务。这是一种新型的高端武器,为了使研制出来的装甲性能更高、质量更好,巴顿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帮手——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迈克·马茨。但巴顿请马茨来,并不是要他和自己一起做研究的,而是要他来搞破坏。因为马茨是著名的破坏力专家,在军事领域,他们俩简直就是“死对头”。两人各带着一个研究小组,巴顿带的是研制小组,主要负责装甲的研制和防护,而马茨带的则是破坏小组,专门负责摧毁巴顿研制出来的装甲。
  起初,巴顿研制出的装甲,总能被马茨轻而易举地炸坏。每当坦克被炸坏后,巴顿就会找马茨交流,分析失败的原因,找寻问题的根源,以便在下一次研制中寻找破解的方法。巴顿一次次“绞尽脑汁”地去设计,马茨一次次“想方设法”地去破坏,然后两人再商讨改进的方法。终于有一天,当马茨使尽浑身解数,甚至直接在防护装甲上引爆也未能奏效时,巴顿当即兴奋地宣布:M1A2型坦克防护装甲正式研制成功,它可以承受时速超过4500公里、单位破坏力超过135万公斤的打击力度。直到现在,这种坦克防护装甲仍然是世界上最坚固的。巴顿与马茨这对“对手”,也因为这项发明而共同赢得了象征着美国军事科研领域最高荣誉的“紫心勋章”。
  事后,有记者问巴顿取得成功的秘诀时,巴顿笑着说:“我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我有一个强大的对手。以强手为对手,是让自己取得成功的最有效的捷径,如果成功有捷径的话。”事实证明,巴顿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他的聪明和睿智,把最强大的对手变成了最好的助手,从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