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坏脾气埋单太贵

2017-09-06 09:53:27    来源:    编辑:

  □李筱懿
  我曾经为自己在公开场合的情绪失控,付出过特别高的代价。
  一位公认难打交道的女客户,方案修改了无数遍依旧不满意,合同谈判了十几个来回依旧签不下,可是,这是我最重要的客户,占业务总量的50%以上。
  想起自己辛苦而无效的付出,以及签不下这个合同的惨淡影响,我委屈又无助,悲从中来怒从心起,在电话里大声对她说:“你的要求特别没道理,你也特别变态,别以为甲方了不起,我不伺候了!”
  说完,狠狠摔掉电话,心底涌起“姑娘不受这口气”的爽气, 只是,爽气片刻就被绝望覆盖,我趴在办公桌上呜呜呜哭起来。
  直到同事拍拍我递纸巾,我才想起这是一间开放式的大办公室,当时,我是一个26岁的成年女人。
  很快,我对重要客户发火的事人尽皆知,上面领导直接找我问责,一把手找我谈话,鉴于我的“不成熟”,部门准备把这个客户调整给别人。
  女客户也绘声绘色把我们交锋的段子传给同行,我成了本事不大脾气不小的代表,以及行业里的一个笑话。
  我的怒火既无法推进工作,也改变不了她的傲慢,还把自己扔进了坑里,平静之后,我不止一次后悔:我图什么呢?
  我为此花费双倍时间扭转,结果怎样?怒火是虚弱的前奏,是你对这个世界毫无办法之后最无力的发泄,解决不了任何实质问题,却烧光了你的清醒和内存,烧坏了别人对你的信任。搞不定可以绕道,虽然路远一点,同样能到终点。 绕不过去还可以放弃,未必所有事情都值得坚持,放手有时是及时止损,甚至是另一个高效的开始。
  我们并不需要没有情绪逆来顺受的窝囊,但我们终究会懂得把脾气调成静音模式,不动声色地收拾生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