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新始自小处

2017-07-05 10:30:47    来源:    编辑:
  □徐长才
  生活的小处藏有大观。生活里的细枝末节,看似平淡无奇,但你若能敏锐观察、用心体会、反复揣摩,即使是小处也能发现不同凡响的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探讨,去发现,去创造。发明创造说难,其实也不难,创新始自小处,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在人类创造发明史上,哪个发现、发明能离开从生活小处观察呢?达尔文通过对恶魔岛的长期观察,创立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生物进化论;巴甫洛夫从观察狗的唾液分泌现象中创立了高级神经生理学;瓦特从观察水蒸气冲动壳盖发明了蒸汽机;亨利·阿切尔从观察一个人用针刺邮票纸的个别现象发明了邮票打孔机。
  记得有位母亲对儿子说:“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也不是有权人的,而是有心人的,你得做个有心人。”
  诚哉斯言!世界之所以是有心人的,是因为有心人能从生活小处发现大观,发现科学奥秘,发现真理。人生在世当注重小处,能识小处者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