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你有职场的修复能力吗?

2017-02-22 09:05:28    来源:    编辑:

76GT0NX5ZDA4_0.jpg 

  在安哥拉的沙漠中有一种植物名叫千岁兰,叶子基部具有很强的再生和修复能力,叶子前端在遭遇风沙的磨损后,损失的部分很快由新生部分替补,所以千岁兰的叶子永远新绿。那么在职场上摸爬滚打的你,有没有强大的修复力呢?

  江海担任公司的人事主管多年,人事经理离开后,他觉得这个职位非他莫属。不过,公司却外聘了一位人事经理,让他非常失望,对工作没有了动力。一次,公司一位刚入职的员工一不小心出了工伤事故,在去医院后发现江海没有及时为该员工购买工伤保险,不能报销医药费,新来的人事经理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江海一怒之下辞了职。后来他求职不顺,后悔自己的莽撞。偶然一次机会他遇到了原公司张总,张总拍拍他的肩头惋惜地说:“我本来对你另有安排,只是你走得太急了。年轻人啊,在工作上不仅要有能力,遇到事的时候更要有很强的自我修复力。”张总的一席话,让江海后悔不已。
  职场上,每个人都渴望加薪升职,可从公司的角度来讲无论哪个岗位空缺,无论安排什么人,都是要全面综合决策的,而不是由个人认为怎么想决定。当你面对苦闷、挫折、不如意,唯一的方法是不断修复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而不是逃避。
  陶侃是东晋名将,他在战场上骁勇善战,屡立战功。不过,陶侃出众的才能让大将王敦非常忌妒,于是找了个理由把他调到偏远的广州担任刺史。他到广州后不抱怨,不消沉,励精图治,将广州治理得井井有条。他觉得这样也会消磨意志,于是把书房门口的一百块砖晚上搬进来,早上搬出去。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把砖搬来搬去的?陶侃说:“我立志要收复江北的中原失地,像现在这样过分悠闲安逸,一旦朝廷有重要任务交下来,恐怕难当重任,所以我每天以此来锻炼自己的体力。”后来,王敦叛乱被杀,陶侃立马被重用。
  很多时候,人站在高峰的时候短,处在低谷的时间长,处在低谷我们往往会垂头丧气,消沉无力。陶侃被王敦调到偏远的广州后,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要暗暗进行“自我修复”:在闲暇时间用搬砖的方式,锻炼其筋骨和意志,让自己处于不荒废的状态,随时等待朝廷下达任务和时机。最后,陶侃被朝廷重用并位极人臣,所以自我修复力是一个人在遭遇挫折时的强大驱动力,也是一个人必有的能力之一。
  职场上,每个人难免遇到磕磕碰碰,起起伏伏,唯有在暗中不断舔伤,不断修复,慢慢积蓄力量,你才能更快康复和强大。未来的路,才会更多阳光。

                                       (倪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