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对明天负责

2016-11-09 09:44:21    来源:    编辑:
1对明天负责.jpg
 
  提姆出生在上世纪50年代末的一个美国中产家庭,但不幸的是,在他13岁时父亲遭遇车祸,提姆上完初中后就进入社会打拼。工作实在难找,于是他在别人的诱惑下,误入歧途,开始贩卖毒品。
  1979年,20多岁的提姆被判无期徒刑,这意味着他的余生将在狱中度过。可出人意料的是,他并未因此而自暴自弃,他竟说:“终于有时间好好学习了。”
  在狱中,提姆把所有时间都用在读书、看报和写作上,并通过了大学本科自学考试。他还发挥自己的幽默性格,在狱里组织了多场文艺演出并担任住持。他语言风趣,妙语连珠,时不时地讲上些诙谐的段子,逗得犯人和狱警们捧腹大笑。久而久之,大家都把他当成了狱中的“喜剧明星”,几天不听他讲话,便会浑身不自在。
  由于表现积极,提姆获得了多次减刑,最终从无期变成了八年有期徒刑。他出狱那天,是整个监狱“最伤感”的日子,“牢友们”都对他恋恋不舍。
  出狱后,提姆白天在广告公司上班,晚上在剧院演出,很快便引起了迪士尼制片公司的注意并受邀出演电影。他因为扮演“圣诞老人”而一举成名。接着,提姆又被电视媒体看中,除了被聘为美国广播公司《家庭进步》栏目的明星主持外,还在多部电视剧中担任主角。之后,他的自传又荣登《纽约时报》年度畅销排行榜首位,而这一切距他离开监狱仅有10年。
  “作为一个被判无期徒刑的囚犯,你怎么会做到自我上进,并保持乐观?”记者在采访提姆时这样问道。“很简单,因为我想对自己的明天负责,即便在当时看来,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提姆停了停,又说:“在那种地方,没人会负责你的明天,如果你不想完蛋,就只能来回‘含笑’的自我救赎。”
  无论身处何境,只要你不放弃自我,那外界对你的一切宣判都终将无效。

                                               (芹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