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的妈妈

2021-12-09 15:03:2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管得义

 微信图片_20211208093145.jpg

她的生活很清贫,但精神又是那么富有;她的身体很柔弱,但性格又是那么坚强;她的心很小,一滴欢乐就可以注满;她的胸怀却很大,一片汪洋的痛苦也能容纳;她有自己的孩子,却将更多的爱给了别人家的孩子……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莱西市十佳母亲。

邻居们说:老管家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找了这么一个好儿媳

55年前,母亲嫁给了父亲,一个普通的技术员。由于父亲长年在江西工作,又是六兄妹中的老大,从小在姥姥精心呵护中长大的母亲义无返顾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成了家中的顶梁柱。为了照顾好家庭,又不耽误工作,她每天早晨4点钟起床打扫卫生、为家人做饭、备课,晚上还要为学生批改作业到深夜。邻居们都说:老管家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找了这么一个好儿媳。

1986年,父母终于结束了两地分居的日子。但仅仅过了一年,爷爷就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爷爷,1992年,爷爷临终前拉着母亲的手说:“这个家多亏了你,你比我的亲闺女还要亲啊!”1993年,不幸再次降临,父亲被查出肺癌。为了减轻父亲的压力,母亲对父亲一直隐瞒着实情。在父亲病重住院期间,为不影响儿女工作,她从未让我和哥哥请过一天假,独自一人默默地守在父亲的病榻前。

儿女说:妈妈从没跟我们讲过大道理,但她的坚强是我们向上的力量

母亲养育了我和哥哥,从记事起,她从未打过、骂过我们,哪怕是我们做错了事情,她也只是轻声地告诫我们什么事情做得不对。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时的一个傍晚,劳累一天的母亲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摸摸我发烫的额头,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话没说,披上雨衣就用独轮车推着我向15里外的乡医院走去。一路上,风雨无情在向我们袭来,每挪动一步都那么吃力。我永远也忘不了母亲那蹒跚的脚步和温暖的怀抱。无论是工作中有什么挫折,生活中有什么不如意,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要像妈妈那样,勇敢地面对一切。

学生们说:史老师就是我们的亲妈妈

妈妈在家里是一位好儿媳、好母亲,在学校里更是一位好老师。她把学生看得比自己的儿女更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家庭条件比较差的学生,她更是付出了加倍的爱心。有一次,在外地上学的我周末回到家里,看到妈妈正在给几个农村的学生补习功课,便劝她这么大年纪了,也该好好休息一下。但母亲没有理会,仍然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课,直到他们弄明白为止。到了吃饭时间,又留他们在家吃饭,并且把好吃的都挑到学生的碗里,我当时直嚷嚷“妈妈好偏心”。学生们走后,母亲对我说:“谁的妈妈不疼爱自己的孩子,他们家庭条件困难,我不能亏待了他们。”一席话说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的母亲,还常常有学生来到家中,围在她的身边,争相说:“史老师,您就是我们的亲妈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