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遗 愿

2021-11-03 10:06:1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林马

夕阳映红了半个窗户,一只孤单的小麻雀在窗外的老槐树上跳来跳去,不停地叽叽喳喳叫着,好似不爱回家的调皮孩子。几朵深秋的白云高高地挂在天空,漫无目的地飘荡,宛如无家可归的游子。

画家老张躺在病床上,干瘪的脸上布满了岁月流逝的皱纹,无神的双眼深深地凹陷在眼眶里,零星的白发无精打采地胡乱垂着。

突然,他艰难地抬起右手,缓缓地伸出食指,嘴角蠕动着。

老伴盯着他半勾的食指,哭了:“你今年才九十岁,说好了要活到一百啊!这就要撇下我一个人了,呜呜……”

老张的手一直擎着,咿呀不清。

大女儿顺着父亲的手指,看到了墙上的挂画,轻轻地问:“爹,您是想吃柿子吧?”

这是老张最喜欢的一幅画,画上是他年轻时候教书的革命老区,漫山遍野熟透了的柿子,像红灯笼照耀着山脚下断壁残垣的村庄。

“不对吧大姐?爹是说这个画值一百万!”大儿子瞥了她一下。

“肯定不是,爹的画咋能这么不值钱?”二儿子白了哥哥一眼。

老张费力地涨着脸,哆嗦着嘴唇,说不出一句话。

小儿子接过话头,煞有介事地说:“是啊,爹的画那么值钱,爹是说只有这一张不准卖掉!”

老张的手有些哆嗦了,猛烈地咳嗽起来,那可怜的银发也跟着颤抖。

泪水盈眶的小女儿俯下身,紧贴着父亲瘦削的脸,低声说:

“爹啊,您就别担心山区的孩子们了,您一直挂念着给他们翻建校舍,您是叫我们把那幅画拍卖,拍卖的钱全捐给您教书的学校吧?”

老张抬起的右手终于落下,带着满意的笑容合上了眼睛。(作者系青岛市作家协会会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