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奶奶的朋友圈

2019-02-14 10:43:02    来源:    编辑:

 □莫小米

  爷爷前些年过世了,七十多岁的奶奶独居。她身体很棒,只是听力渐渐丧失,儿女给她配了助听器,她不愿用,说戴了会听到很多奇奇怪怪的声响。
  家庭聚会时,奶奶先是不说话,后来发小孩子脾气,说:“孙子啥时候从国外回来的?谁都不告诉我,都没良心……”说得眼泪汪汪。家人以为奶奶得了抑郁症,商量着要不要带她去看心理医生。
  今年春天的一个周末早晨,她趁女儿一家还在熟睡,溜出女儿家,坐早班公交车回自己家,东西一放就上了附近的山,嗓音脆脆地说:“嗨,我在城隍山上了,大家早上好!”她是在家庭的微信群里说的。女儿惊醒,赶紧回复:“妈妈,你来我家住三天,把冬天衣物全部收拾好,为了不让我们开车送你,你一早就走了。母爱真伟大。”外地工作的儿子当即发上:“老妈健康,我们的福气!”在国外学习的孙子正是晚餐时间:“奶奶,您教的鱼香茄子,看看做得对不对?”
  奶奶咯咯地笑个不停,应了这个又应那个。群里亲戚十七八个,有时七嘴八舌,奶奶也分不清谁是谁,欢乐得不得了。啥抑郁症?原来只是因为没法沟通,让素来性情开朗、勤快要强的奶奶仿佛掉进了无底黑洞。现在儿孙又环绕在周围,她又可以指点这个提醒那个了。
  我有幸成为这个群的一员,目睹并感叹奇迹。不是有人哀叹大家庭聚会所有小辈都在刷手机、老人不胜寂寞愤而离席的事吗?看来错的不是机器,是没用对地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