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培养孩子成功的笨方法

2018-11-26 10:47:52    来源:    编辑:

 让他体验成功的喜悦

当孩子获得成功,体验到快乐时,大脑里会释放出“脑内吗啡”,这种化学物质会驱使孩子想重复这一体验。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说“成功是成功之母”。
在做游戏、做手工、参加竞赛等活动中,鼓励孩子大胆尝试,让孩子通过一定努力品尝到胜利的喜悦。比如,当孩子跃跃欲试想洗碗时,不要怕他打碎碗而拒绝,不妨为他戴上套袖,扎上围裙,告诉他怎样轻拿轻放。当孩子洗好一只碗时,大声夸赞他干得真棒,孩子会很快乐,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
对小孩子来说,各种探索都是学习的机会。一次次成功的体验会让孩子信心百倍,动力十足地向下一个更高的目标迈进。
告诉孩子,失败了没关系
学习、活动总有胜败、输赢,怎么给予孩子评定是一门艺术。因为孩子本身不具备自我评价能力,要靠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来进行自我认识。
当孩子为“失败”而难过时,父母不应在孩子面前唉声叹气,甚至劈头盖脸地责骂孩子,正确的方法是让孩子明白,人人都可能碰到失败,勇敢、聪明的人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继续努力。
让我们思考对孩子教育是否成功的判断标准:看它是否“提供了有助于终身继续学习的动力和基础”。如果是,这种教育可以说是成功的;否则就是失败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