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刁学起画虾吟龙水墨展

2018-11-13 14:43:54    来源:    编辑:

   刁学起,笔名雪奇,号敬节斋主。山东海阳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对外交流协会理事。毕业于空军导弹学院。先后任86911部队俱乐部主任、空军导弹学院政治部宣传处专职新闻干事和学员队教导员、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宣传向导》杂志社副社长兼美术编辑、陕西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中心副主任、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陕西省住建厅机关杂志《陕西建设》主编等。自幼喜爱绘画、习文、摄影、登山、游泳等。当过教师、汽车驾驶员、放映员、机要员、导弹技师等,亦从过政。在部队期间两次参加自卫还击战,两次荣立三等功。丰富的生活经历奠定了他丰厚的文化与绘画基础。国画风格师古纳新、清新自然,以水墨见长,尤喜画虾、梅等。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展览,并10余次获奖。作品被天安门城楼、故宫博物院、昆明大观楼、西安市文联等多家收藏单位和海外友人收藏,散见于国内外。书画摄影作品被《解放军报》、《云南日报》、《当代陕西》、《小说月报》等多家报刊杂志选登。国画作品被选入《天安门城楼珍藏书画集》和《中国现代艺术精品集》等多部大型画册。个人小传被编入《中国文艺家传集》、《陕西美术家》等大型辞书,并被载入家乡的《海阳文化志》。有多家报刊杂志载文报道和评介其艺术成就,《空军报》1990年2月15日以《丹青聚甘苦》为题对其作过专题报道。《纳税人报》、《经济导报》、海阳电视台等先后对其专题报道。1997年参加编辑出版的大型文献性图片集《延安画卷》,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2003年由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为其出版了《画虾新探》,是目前我国唯一的系统研究画虾理论与实践专著,著名画家刘文西先生为其作序,深受行内与各界的好评。2013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个人诗集《草露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