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妈妈对不起,我再也不逼你穿高跟鞋了

2018-06-21 10:41:06    来源:    编辑:

   看到一则新闻,一个懵懂的青春少年,认为来参加家长会的妈妈看起来老气横秋,虚荣心作祟,便将母亲推倒在校门口浑浊的泥水中,那里人来人往。

  瘫倒在地的那个中年妇女,泣不成声,哭诉着她那些难以启齿的心酸。每天打三份工,为了买到便宜的菜,去很远的菜市场和别人砍下那一角两角,去各个垃圾桶里捡废品卖钱……
  有很多母亲因为孩子变得强壮,不遗余力扫去孩子成长中的各种阻碍。但面对孩子的嫌弃,她们又实在脆弱,在孩子面前,显得没有一点还击能力。
  三岁时,嫌妈妈亲他的时候嘴太臭;十五岁时,嫌妈妈管他太多,重重摔门而出;二十多岁时,嫌妈妈催他结婚生子,有完没完;五十岁时,嫌母亲变成一种负担,吃喝拉撒全要人照顾。
  “生而为母,十分抱歉。”很多时候,作为一个母亲,远比父亲要承受的多。
  我也嫌弃过自己的母亲,在我年少不懂事的时候。我嫌她做的菜不好吃,说她太胖让她减肥,我时不时说出一句尖锐的话,戳得她心口疼闷。
  她说她穿高跟鞋走不动路,还是穿平底鞋自在。我批评她长得矮,腿粗,还不穿高跟鞋。她战战兢兢,如同踩着高跷,和我并肩而行。我嘟囔着让她走快一点,她艰难地跟在我身后,回到家发现脚趾红肿。
  我以为她休息一下就好,却没想到长久以来的寒湿,让她在床上半个月不能动弹。那段日子,她如常起得很早,给我做好早餐午餐,手都抬不起来还硬撑,洗了一大堆衣物。我想象不出她究竟是怎样咬着牙,忍住这疼痛的。
  我看到她颤巍巍地按住生猪肉,准备炒一盘我爱吃的回锅肉,那个瞬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吸血鬼一般吝啬,贪婪地攫取着她身上的每一滴血汗。
  我知道妈妈是真的不舒服,但自己内心却毫无羞愧。我试着带她去医院做理疗,坐在床边给她按摩,我问有没有好一点,她连忙称赞。当她又恢复到以前精神饱满的状态时,我才懂得我们之间其实是平等的,并不是因为她是母亲,就该听我指挥,任我摆布。
  妈妈,咱不会穿高跟鞋,就全都扔了吧,就穿平底鞋,舒服好走路。
  母亲,是我们坚强与柔软的交织处,我们既能在她面前,披荆斩棘,又能在她面前,舔舐伤口。越是成长,就好像越是愧疚。从小到大,从母亲那里获得的种种,都是她始终不变的关切。
  但是,这个熟悉的眼前人,却始终如同一个箭靶子,接收着我们抛来的一切。我们嫌她老,不够时尚,步履蹒跚,可是当初的她,也是像那迎着日光的葵花。
  不过是我们的出现,才让她舍弃朝阳,背离月光,全身心把自己停留在我们身上。我们不能苛责她们,我们不能如此残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