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好的婚姻,是夫妻爱与被爱的平衡

2018-06-01 09:59:06    来源:    编辑:
□ 王文
 
  夫妻是搭伙过日子。婚前,男女双方都是情投意合才走进婚姻的殿堂,为何有的人婚后一段时间就开始疑惑:Ta的变化为什么这么大?完全不是我想要的人。然后,两人可能为此天天吵架。
  其实,Ta能不能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你不是无能为力的。比如,有的男人抱怨妻子忙里忙外冷落自己或者风风火火不够温柔,却不看看自己赚钱不能养家,回家还只会上网、玩手机,让娇妻累得苦不堪言。如果你不做甩手掌柜多点帮忙,妻子自然会多了清闲,多了温柔。
  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什么样的男人造就什么样的女人,颇有道理——
  老婆是天使还是黄脸婆,全靠男人来塑造。女人嫁给男人,嫁的那刻,是下了决心跟男人好好过日子的,她可能因此永远错过了更好更爱她的人,而如果她做出这样的奉献后男人还不知珍惜她,把她当老妈子使唤,那女人真就变成老妈子了。
  所以,没有天生的“黄脸婆”,要想让老婆永远是天使,就要先把她当天使来呵护,即使她的长相和脾气不像天使,但你真把她当天使,她就会给自己天使的性情,慢慢变成天使。
  很多时候能够让女人改变的都是她爱的那个男人,男人的珍惜与忽视都能影响到女人本身。
  同样道理,什么样的老婆也能造就什么样的老公,网上也不乏“改造”老公的攻略——
  爱撒娇的老婆造就没脾气的老公;爱吃醋的老婆造就爱发誓的老公;贪吃懒做的老婆造就厨艺高超的老公;怕带孩子的老婆造就会带孩子的老公;爱购物的老婆造就搬运工老公;会花钱的老婆造就能挣钱的老公;懒散的老婆造就勤快的老公;爱唠叨的老婆造就忍耐的老公;小鸟依人的老婆造就阳刚十足的老公;犹豫不决的老婆造就大胆果断的老公;精明的老婆造就难得糊涂的老公;马大哈的老婆造就心细如发的老公;会打扮的老婆造就会审美的老公;干事业的老婆造就贤内助的老公;爱玩的老婆造就顾家的老公;爱听好话的老婆造就嘴甜如蜜的老公;爱车接车送的老婆造就驾驶技术高超的老公;不怕老公的老婆造就怕老婆的老公……
  婚姻要想美满,生活要想少点磕碰,需要夫妻双方互相成全,互相造就,互相宽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