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年人生是懂得

2018-05-18 10:09:10    来源:    编辑:

 

 
  人到中年,渐渐的学会了独处,学会了一个人行走,喜欢与人不远不近的相处,懂得了慎言和自律,生活终是要有桥桥渡,无桥自渡,谨慎言论,不随意去评判别人,不人云亦云,也是一种修为。有些心事,只适合安放在文字里,有些话只说与懂得的人听,有些事情只能自己来消化,茶凉了,自行续上,一个人的冷暖,终要自知,中年如茶,茶香自品,中年如水,静水深流。
  中年,是一个分水岭,退去幼稚,走向成熟。一路走来,经过风雨,也赏过彩虹,走过宽阔,也爬过高山,慢慢的才知道,总有一些风景,注定要错过。别太纠结,与其执着,不如随缘,总有些事情,要自己来承担,別太忙碌,虽然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但也要懂得爱自己。走自己选择的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觉得累了,就停下来抱抱自己,岁月漫长,终要冷暖自知。
  中年的山水,已不再是朦朦胧胧,而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求的是那份真。中年的生活,不再追求轰轰烈烈,而是银碗里盛雪的清宁。开始喜欢穿舒适的衣服,饮食也不求多丰盛,更注重的是家人的健康。开始学会安享生活,流连于街市,能为爱的人煮一锅汤,牵着孩子的手看看风景,就是幸福。开始放慢脚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向内修剪自己,去掉繁杂,只求一份简单。
  人到中年,更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觉得上有老,下有小,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从前不管不顾,现在成了心甘情愿的付出。尽力的强大自己,精心的呵护着家庭,风雨来时,能为家人撑一把伞,尘世浮沉,能做一面能依靠的墙,努力完善自己,越发懂得陪伴的重要性。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精彩,最暖的还是夜晚为自己点亮的那盏灯。季节的风,岁月的景都可以远走,能留下的还是那份陪伴的暖。
  人到中年,开始喜静了。倾心于恬淡素雅,如深山的菊,不再在乎开的有多艳,而更注重内心的修养,安静。是繁华喧嚣外的一份领悟,是灵魂的救赎。闲暇时,看看书,喝喝茶,让心灵得到舒展。将所有的喧嚣泛沉,都隔在窗外,把心安放在静处,就会听到花开的声音,灵魂也能在独处中升华。人生最珍贵的,是经过世事沉浮,仍能和心灵深处的那个自己对话,便是最美的修行。
  人到中年,一个悟字,浓缩了所有。中年如茶,细品,便会品出千般滋味。生活,总会有起落浮沉,你执着,你无奈,该来的也一定会来,该去的也留不住。有些时候,过于执着会伤心,过于奔波会伤身,学会和生活握手言和,安于当下,积极把握,坦然面对。有些事,不再耿耿于怀;有些人,开始学会放手,在时光中淬炼自己。中年的心境,多了一份波澜不惊,每一段岁月都是一种经历,花开花落,柴米油盐,一切,不过是生活。
  隔着岁月的云烟,我们都在经历着,等待着,遗忘着。生活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学习理解,学会宽容,学会与生活握手言和,最终改变的是自己。人生就是一个懂得的过程,默默的承受,暗自坚强,最终学会了拿得起放得下,踏上了重新开始的路。
  钱钟书说:“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人到中年,从前一直看不透的,慢慢的也就淡了。一直执着的,慢慢的就放下了。逐渐知道,手里能够握住的,才是最珍贵的。人到中年,最难得的是那份懂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