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你的价值,是你幸福的基础

2018-03-16 09:39:35    来源:    编辑:

   她是我的作者,一个北方女子,给我负责的报纸副刊写一些简短的文章。她的文字不妖娆,却充满生活气息。也偶尔见她在其他报纸副刊发表类似风格的文字,仅此而已。

  无疑,在才女泛滥的年代,她是那种“写不出来”的作者,或者写一辈子也只会停留在报纸副刊的水准。而她仿佛自知,有次聊天时,她说自己其实没有天赋,只是喜欢写,好在心思细腻、善于观察,所以能在报纸副刊上给自己争取这样一个小空间。
  这种心态,委实让我喜欢。我猜想她是那种小家碧玉的女子吧,30多岁,中人之姿,有份简单的工作,过着寻常的生活,忙里偷闲写点儿小文章——这也只是我的想象,因为我们从来没有交流过这些话题。
  这样交往了两年后,一次报社举办活动,我邀请了她,她亦欣然应允。于是,我们有了见面的机会。她的确30左右,却和我想象中完全不同,原来,她是个地道的富家女,有浓密的长发、高挑的身材以及出众的五官。
  这令我瞠目,一时有些手足无措。可很快,她便令我恢复了曾经的好感。她是那么谦和、礼貌又落落大方,甚至在介绍到她的身份时,她竟不好意思起来,像个羞涩的小女生,低头自语:“唔,我写得不好。”
  那晚吃饭的时候,我们坐在相邻的位置,便私下聊起彼此的生活。她已结婚7年,儿子4岁,怀孕后便做起了全职太太,老公有自己的公司。现在她的儿子上了幼儿园,平时阿姨收拾家务,空闲时间,她会看看书、写写字……
  分明是很安逸的“太太生活”,她说起来,也“无非如此”。我笑着问她:“很多人写字是为了赚钱,你那么用功又何必?再说,你赚的稿费还不够给孩子买玩具吧?”
  她的神情忽然认真起来:“这是我的人生价值,跟赚钱多少没有关系。”然后,她也笑起来,说:“他很崇拜我呢,他觉得有一个会写字的女子花他的钱,是他的荣幸。”
  浅浅的笑容里,流露出一个幸福女子的无限甜蜜。然而这一刻打动我的,并不是她的笑容,而是她口中的“人生价值”这几个字。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聪慧的女子,即使生活在富足中,也知道坚持自己独有的品性,让自己的存在有独特的意义。
  当然,她是幸运的,拥有这般富足美满的人生,不过我更愿意相信,她的幸运靠的不是运气和美貌,而是她的人生态度——不为任何一种生活放弃自己的存在。这才是一个女人幸福的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