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 青

2018-01-05 09:46:59    来源:    编辑:

   □张升舟

  满眼满街的冬青树,还真有些自己的特质呢。
  株簇而紧密,与妖妖疏竹相去甚远,但最接地气,能观风行,可静收少男女争捉之笑。成树一年花开一回,蕊小,卑微,不光华,却可恣情地美丽着。树冠有球形的,多作篱笆状带型的,但也有例外。十几年前,在丽江城的一个偏院里,我发现过几排冬青树。树龄都在二三百年上,单株,半抱粗,六七米高的样子吧,雍容有度,又朗朗有致。这是我至今只见过一回的另面的冬青树了!据说有城市选它做了市树,立马选择了相信,舍它还有其谁?
  凡中有骨,静又多韵。既可驻足都市,又可扎根乡野。成长于春夏,又可傲冬立雪。无闻默默着,优雅自在着。没事钟无艳,有事吧就是夏迎春了!整片整片的绿色呢,清欢别无它,只为等风也等你!坚守,永恒,低调却圆达,等你读懂了它的内涵,也就成了珍贵。
  冬青树,常青。春夏青,秋冬还青着。叶青枝青树青。只要根扎泥土,就会永青。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