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别做万能的妻子

2017-12-15 09:01:51    来源:    编辑:

   妻子的一位好友来玩,她讲的一件事,让我们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说丈夫两个月前带回来两只龟,说看别人养着挺有趣的,觉得他们家也应该养两只。“养龟,就要经常换水,他问我会不会,我想了想,说不会。他教我,我故意装作学不会。”“是你不喜欢龟的味道,不想亲近龟?”妻子问。她笑一笑,说:“不是,是我不想让他又把这事甩给我,他却可以无忧无虑地不回家。”妻子向好友竖起大拇指:“高!”
  这位好友曾经多次在我们面前抱怨她丈夫,说他越来越不顾家:“好像这个家就是我一个人的。”家里总是见不到丈夫的身影,时间长了,她就怀疑丈夫不爱自己,是不是在外面花心了,心烦的时候就爱跟他吵。每次吵架,亲朋好友都会站在她的立场上,帮她说话。因为,她做妻子真的很称职——不仅家里的大小事不让他操心,就连他的父母也照顾得很周到。“这么好的妻子,你到哪里去找?”大家都爱这样质问他。
  可是,吵了一回又一回,他仍然没有改变。见争吵没有效果,她就开始反思自己:“他变成这个样子,我也有责任。我的责任就是太能干了,大小事都做得令他非常满意。这样他在外面根本不会想到家里有需要他用心的地方,自然也不会想着按时回家。”
  有了这个“觉悟”,她决定改变自己。“所以这一次,我就下决心做到不给龟换水,哪怕他出差几天,水都闻着有点儿发臭了,也不换。有一次他出差10天,我故意让他的妹妹来换,还当场打电话让他知道。他在电话里说我笨,要是原来,我会非常生气,也会非常不服气,然后千方百计去学,但是现在,我却认为,我不会,他会就好了。”
  她说丈夫因此能按时回家了,在家里待的时间也长了,他们的交流也渐渐多了起来,他们那个家从此充满欢声笑语。“我还会在别的方面装笨,我发现男人有时候挺喜欢笨女人的,因为,这能显得他们不可缺少。”她笑着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