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11部门联合发布规划全面防治病毒性肝炎

2017-12-01 10:03:37    来源:    编辑:

   我国法定传染病系统每年报告超过130万例病毒性肝炎病例,占报告总病例数的三分之一,病毒性肝炎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全面防治各类病毒性肝炎。

  规划提出“全面实施病毒性肝炎各项防治措施,遏制病毒性肝炎传播,控制病毒性肝炎及其相关肝癌、肝硬化死亡上升趋势,逐步提升患者生存质量,减少社会歧视,减轻因病毒性肝炎导致的疾病负担”的工作目标。
  国家卫计委专家表示,加强肝炎病毒检测是防控的关键,然而,目前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并不了解自身病情,贻误了治疗时机。为此,规划提出加强疫苗接种、综合防控危险因素、强化监测报告、优化检测策略等防控措施,并制定到2020年大众人群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知晓率达50%以上,血站血液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检测率达100%等具体工作指标。
  专家介绍,在各类病毒性肝炎中,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病程复杂、迁延成慢性后可发展为肝硬化或者肝癌,给患者造成沉重负担。而当前我国部分抗病毒治疗药品价格高昂,药物可及性较差。规划提出,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通过集中采购、药品价格谈判、医保药品目录准入、短缺药品和仿制药物供应保障等多种方式,在保障企业合理利润的基础上,切实降低药品价格,推动完善病毒性肝炎药品集中采购机制,保证药品可及。
  规划还提出规范治疗管理、提高治疗效果等措施,要求医疗机构持续扩大抗病毒治疗覆盖面,为患者及家属规范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服务,探索慢性病毒性肝炎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金羊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