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婚姻健康,就在你的口中

2017-11-24 10:11:30    来源:    编辑:
  □蓝一
  婚姻里,你希望实现的改变,在某些方面的确是能做到的,关键在于:改变夫妻间的沟通方式。要想让另一半越来越好,你得首先改变自己对他的说话方式,改变的奇迹就在你的嘴边。
 
注意你自己的说话方式
 
  你可能是这样做的:因为急于改变你的另一半,所以你时时刻刻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为了让他“变得更好”,你永远都会在第一时间毫不留情地把他的“错误”揪出来。
  或许是更好的方式:现在,你只需把注意力转到你自己身上。先试着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你会慢慢看到他的反应,你在改变的同时,他也会随你而变。
 
认认真真地问,认认真真地听
 
  你可能是这样做的:回到家里,你敷衍地问他一声:“今天过得怎么样啊?”然后不等他说完,你就开始唠唠叨叨地谈你自己在公司里的一天。
  或许是更好的方式:既然问他,就耐心听他说。认认真真地问,认认真真地听。不管他是讲高兴的事还是向你吐槽诉苦,都满怀兴趣地听他说,如果遇到难题,积极地帮他想办法。

花更多时间在一起
 
  你可能是这样做的:你和他总是各有各忙,静下心来坐在一起聊聊天的时间是那么少,就算有时间,总被鸡毛蒜皮的家务事占据。在内心深处,你觉得和他的距离是那么远……
  或许是更好的方式:唯一而且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花些时间在一起。哪怕就是说些鸡毛蒜皮的家务事,也能让你们有“在一起”的感觉,彼此之间互不相通的距离感也会慢慢消除。
 
携手克服困难
 
  你可能是这样做的:你和他没有一项共同的爱好,从没有一起去参与某个活动,有很多你本来想说给他听的话,话到嘴边咽下不说了。
  或许是更好的方式:制订一个计划:早晨一起锻炼身体,而且要说到做到,不开玩笑,多辛苦也要坚持。夫妻俩互相督促着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能让你们更加一条心,也能让你们在今后的生活里更加坦诚地交流,分享生活里的愉快和不愉快。即使你们有不同的见解,那不重要,你们总能求同存异,保持行动上的一致。
 
使用对方的说话方式
  你可能是这样做的:他说话的时候一向慢条斯理,你偏偏却对此极不耐烦,总是抢着他的话头说;他喜欢低声说话,你却总是高声大气叽叽喳喳……
  或许是更好的方式:既然是夫妻,总要互相迁就才好。跟另一半说话,尽量用他喜欢的语言方式,他慢条斯理,你就适当放慢语速。你顺着他的习惯说话的时候,他会感受得到自己被你爱着,如此一来,你说的话在他心中激起的效果自然就不一样。注意,这不是在夫妻关系中作弊或者行贿,你只不过是以另一半喜欢的方式来爱他而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