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对孩子 是抚养不是伺候

2017-11-17 09:14:12    来源:    编辑:
  家庭教育决定孩子的一生!夫妻关系永远第一重要,千万不要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凡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等待这个家庭的多半是悲剧;永远要保持沟通,家长的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孩子的任何缺点和优点都与家长有关,不了解孩子就没有成功的教育。
  一个健康的家庭关系,应该是这样的:
  1、家庭地位老人最高,父母其次,最后是宝宝。其中夫妻关系最亲密。
  2、给孩子的,吃要最好的,穿其次,宠溺最次。如果你让孩子以为自己是家庭的中心,TA就会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这也许能给孩子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但你却给TA未来的人生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几年前,曾有一篇文章火爆互联网。
  一位奶奶每天都会带孙子去一家店吃牛肉面,这个奶奶每次都会叫2碗,然后把自己碗里的牛肉都夹到孙子碗里,然后乐呵呵地看着孙子大口吃面。
  有一次,奶奶没当着孩子的面,就把牛肉夹到孙子碗里了,孩子没看见。后来,孙子嚷嚷着要奶奶把肉给她。任凭奶奶怎么解释,孩子都一口咬定奶奶把牛肉偷吃了,大喊“奶奶是骗子”,在店里撒泼大闹。最后老板出来,哄他们走,说:“我不卖你们牛肉面了!”
  没想到第二天,这孩子带着父亲又来了,后边跟着奶奶。父亲一进门就嚷嚷:“给我来三碗牛肉面!”等面都上桌后,把其他两碗里的肉全都夹给儿子,还把老板叫过来训话:“我告诉你,我买的面,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我就乐意把肉给儿子,你管得着吗?!”边说边往碗里吐了口痰,然后领着儿子“昂首挺胸”地走出了面店,可算给儿子出了口恶气。
  当时看完这个故事,很多家长在评论里唏嘘,批评这个孩子的家教,心想这种事自己一定干不出来。其实,这个例子虽然极端,但所有宝妈,包括我在内,每天在家都做过差不多的举动。我们的行为,跟这一家子并没有本质的区别。
  这几件事你做过吗?
  整只鸡端上桌,妈妈熟练的拧下两个鸡腿给孩子,自己吃鸡头和鸡屁股,家人吃着滋味和口感都稍差点的的鸡胸肉。孩子慢慢长大了,菜端上桌子,鸡腿理所应当是TA的,家里面其他人,看都不看一眼,更不会多问一句。
  孩子吵着要吃大闸蟹,姥爷花了半个月的退休金去买了几只市面上品相最好最贵的,蒸完端上桌,姥爷一口不动,眼巴巴的看着孩子吃,孩子问:“姥爷你怎么不吃?”姥爷说:“你吃你吃!这个可贵了!等你吃不下,姥爷再吃!”
 
孩子是爱的结晶,不是“祖宗”
 
  你以为你这样对孩子他会感恩?他以后会孝敬你?这样只会让孩子“看不起你”!虽然说“人之初,性本善”,可是你错误的引导,只会把孩子往贪得无厌和自私自大上引导,孩子是天生的外交家。他们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家里谁是老大,所以开篇就告诉您,夫妻关系一定要是“最牢靠、最亲密的”,否则孩子一眼就能看出夫妻关系中谁更强势,并且还会帮着强势的一方去欺负弱势的一方,你们的关系很快被“挑拨了”,所以,一定要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团结一心的。
  孩子还会给家庭关系排序:第一名最厉害,他说的话,所有人都得遵从,最后一名最弱,没人听他说话,让他干嘛就干嘛。如果你把孩子地位抬的比你高,在他心里的排位,你一定是在后边的,位置越靠后,孩子越不在乎,越看不起。
  一句话:你再爱孩子,也不能让TA的地位比你高。千万不要把孩子看的比你的生活伴侣更加重要。夫妻关系是第一重要,正因为有了牢固的夫妻关系,才有了牢固的家庭,有了牢固的家庭,孩子才会有一个正常、良好的成长环境。因为很多家长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最后导致家庭许多矛盾的产生。
  个人认为,家庭教育不要把它过于艺术化、也不要过于技术化。一个和谐的家庭、一个和睦的家庭最重要。有了和睦的家庭,孩子在家庭中能够很自然、很幸福的成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