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简单的幸福

2017-10-20 10:30:19    来源:    编辑:
  平凡就是一种幸福,简单就是一种幸福。
  一个抱怨得不到幸福眷顾的年轻人千里迢迢地来到一座寺庙里,寻到一位老和尚,沮丧地对他说:“像我这样失意的人,生意失意,欠百万多账,家庭破裂,妻离子散,朋友远去,父母亲因悲伤而离他而远去,现在的我活着也只是苟且,何必呢?”
  老和尚如入定般听着年轻人的叹息和抱怨,什么也没说,只是吩咐徒弟,施主远道而来,应盛上一壶热茶。茶盛来后,老和尚抓起一把茶叶,用水沏了,并请年轻人用茶。年轻人端起那凫着丝丝水汽的杯子,嗅着淡淡的茶香细细品尝起来。满屋飘逸着阵阵茶香,使人心旷神怡。
  年轻人感叹道:“大师,这可是上等好茶啊!”
  老和尚嘴角浮出丝丝笑意:“施主,这只是普通的茶叶泡出的茶,只是因为施主长时间也没有静下心来,泡一壶清茶而已。茶叶释放了它春雨的清幽,夏阳的炽烈,秋风的醇厚,冬霜的清冽。世间芸芸众生又何尝不是茶呢?我们何尝不是一樶清茶,而失意又何尝不是一壶沸水,二者相结合,那就是幸福啊!只要你用心,细心地注意身边的微小事物,改变你心中的幸福观,或许,你就能拥有幸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