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什么“赢”字这么难写?

2017-08-24 10:15:03    来源:    编辑:
 为什么赢字这么难写?因为它是靠背后太多方面的努力才换来的。赢由五个汉字组成:亡、口、月、贝、凡。这五个字包含着赢家必备的五种意识或能力。
  亡:危机意识。随时了解和掌握环境的变化,熟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的道理。
  口:沟通能力。善于在任何场合宣传自己的形象和宗旨、目标和决心。成功的沟通是双向,既要有好的表达能力,也要有好的倾听能力。
  月:时间观念。成大事者需要时间检验和阅历积淀,绝不能昙花一现。
  贝:取财有道。财富是物质基础,但不义之财不可取。
  凡:平常心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要去争取目标成功,但结果不一定如意,度量要大,眼界要宽,心态要好,方法要多。
  一个赢字由五个字组成。从字面上理解,一个人想赢一件事,其必须有危机意识、极好的口才、充足的时间、丰厚的财力、平常的心态才行。从这个赢字上,可以看出中国的汉字是多么的厚重精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