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雨中思绪

2016-08-01 14:51:11    来源:    编辑:
124.jpg
 
  向晚,华灯初上,雨还在下着,我打着伞,牵着女儿的小手到彩虹桥去散步。信步走过雨巷,无花果树默默地伫立着,一片静谧。彩虹桥上,出租车亮起温馨的灯光,我喜欢这种意境,细雨绵绵,凉意渐浓,淅淅沥沥里任思绪飘逸。 
  走过公园的荷花池边,荷叶田田,静静地聆听着雨打荷叶的声音,思绪在心里轻轻地弥漫着,小时候和小伙伴在雨中去小河里摸鱼捉小虾,去偷人家的葡萄,顺手牵羊摘几个黄瓜和西红柿,咬一口,好甜!有时在雨中赶着吃草的老牛,说说笑笑地往家走,远远看到家里烟筒升起的炊烟袅袅,是母亲在做晚饭了。
  在母校陕师大读书时,也曾打着伞,走过雨中的师大校园,去钟楼打工,一边哼着那首歌“在风中在雨中,多少的岁月匆匆”,是啊,岁月匆匆,流年似水,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美好童年的真挚怀念,不改我们对至爱亲情的绵绵思念,不改我们对母校的魂牵梦萦深情眷恋。
  雨中的岁月静静地流淌,却有一些东西始终没有消逝,它或浓或淡,点点滴滴,刻骨铭心,永志不忘。一如母亲深情的目光,永远在温暖着我们的心扉,让我们的生命在风雨同舟中绽放光华。雨中的歌,你听到了吗,我看到了您在绽放欢颜,笑容甜甜。
  有一种声音,在我的心里绵绵流淌,是小时候母亲经常唤我回家加衣裳的声音;
  有一种味道,在我的身上或浓或淡,是小时候和父母亲一起在地里劳作时闻到的傍晚人家升起的炊烟袅袅的味道;
  有一种目光,伴着相思温暖着我的心房,是夏夜和小伙伴们在街上纳凉时母亲微笑着注视我们时无限深情的目光。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经历才懂得感激;
  人生中有很多机缘,感悟才懂得爱怜;
  岁月中有很多馈赠,珍惜才懂得传承;
  生命中因为有了挂牵,我懂得了母亲的欢颜;
  思念如绵绵的雨丝,淋湿了我的眼畔。母亲!生命中因为有了您,一切变得有了意义;生命中因为有了您,旅途变得灿烂旖旎;生命中因为有了您,回忆变得如此美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