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静的夜

2019-09-12 08:51:58    来源:    编辑:

   夜的翅膀攀沿到不眠的窗前。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月亮隐退到深云之中,星星也随之而去,只看见窗外华灯尚在,听见虫儿撕心裂肺地鸣叫与“沙沙”的笔声,我正在桌上做着成长过程中那一推不可少的作业,笔划过纸“沙沙”作响,书页一页页翻过,在笔芯耗完后,我的作业也做完了,抬头望望钟,已经12点了。独自一人坐在桌上,静静地品味成长的味道。

  成长也许是一杯苦咖啡。成长背后,童年逝去,是一种无法拒绝的伤痛,因为沉默,因为孤独,心无法捉摸。我的世界里,没有了动画片。没有了捉迷藏,没有了樱桃小丸子,没有了午后灿烂的阳光,没有了闲心去放风筝。那些游戏,那些稚梦,化作一只只蝴蝶,在风中蹁然飞舞,越飞越高,我抓不到。木棉花一季季开过,我的生活被数学、语文、英语填满,以前无忧无虑的生活远去,就像咖啡,十分的苦,又十分凝重。

  成长也许是一颗薄荷糖。薄荷塘放进嘴里的那一刻,十分的凉爽,凉爽之外,还有一丝丝苦,细细品味,方觉清凉可口,沁人心脾,就像成长,哭过、痛过之后,才是幸福、快乐、美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